不支持Flash

曼联“三位一体”终开杀戒 弗格森开口谈卫冕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爵爷说要有洪水,于是就有了洪水。

  10月6日中午,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凭借特维斯、C.罗纳尔多和鲁尼的4个进球击败威根,本赛季首次以两球以上优势大胜对手。这也是“新神圣三位一体”在同场比赛中首次携手进球。由于夺冠对手比赛都在周日,红魔也本赛季首次登顶英超榜首。

  此役之前,曼联共打了12场比赛,一共才进球10个,平均每场不超过1个。英超中红魔打了8轮,也只进球7个,最大比分胜利不过是2比0拿下切尔西,英超和冠军联赛上1比0的场次更是高达6场,进球数只多于鱼腩球会德比郡!比起上赛季同期来,曼联在联赛里少进了10球,难怪对手球迷偶尔会在球场高唱:“你们是沉闷阿森纳假扮的吗?”

  弗格森赛前评论:“你们记者啊,1比0吧要批评,要是我们赢了5比1吧,你们又会说我们的防守一地鸡毛。目前发生的一切对我们来说可不常见,这像一种疾病,我们会找到疫苗的。每个球队都会有自己的进球洪水,我们会进很多球。我们起步不佳,鲁尼受伤,罗纳尔多停赛。但现在球队已经开始捏合起来,鲁尼、罗纳尔多和特维斯真正开始运作,纳尼在

冠军杯的表现也很让人鼓舞。”

  当然,爵爷这么说也是有理由的:对手威根升入英超三个赛季以来,与四大豪门大小17战,居然连1分都没有拿过,总共丢球42个。和曼联打的5场丢了16球,场均丢球3个还多,简直就是红魔进球洪水最喜欢的冲积平原。

  不过上半场令人忧心,这不仅是因为维迪奇和奥谢接连受伤早早下场,也因为裁判莱利的判罚尺度:第6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内被迈克尔·布朗放倒,一向喜欢在老特拉福德给主队判点球的莱利居然不予理会!

  客队的死守阵型也让曼联尴尬,用媒体的话说:“威根惟一在前场的前锋要用上望远镜,才能看见队友。”0比0的比分,让负责制作集锦节目的BBC都开始忧心起来:本轮英超周六破天荒总共只有2场比赛,如果这场还是闷战一场,节目可怎么办?

  幸好曼联本赛季总喜欢下半场进球的习性没有变,第54分钟特维斯的进球改变了一切:当时是鲁尼在中场断球后传给安德森,因维迪奇受伤才替补入阵的巴西小将妙传特维斯,阿根廷人用身体挡主身旁的基尔巴尼,然后又晃过了布兰布尔和门将柯克兰,从两名补防大门的后卫身体旁的空隙将球打入,1比0!

  这是特维斯在曼联的第2个入球。赛前有传言说,马拉多纳将来老特拉福德拜访,可惜球王最终食言而肥。《泰晤士报》评论说:“很遗憾他没来,否则他会在特维斯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而且特维斯还不需要上帝帮助就能进球。”

  特维斯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爵爷也认为这个进球最重要,“我们需要一个火花,而卡洛斯提供了火花。当时四面八方都有人向他放铲,但他保持了冷静,这是最正确的事情。我们的射手之间非常默契,他们开始融合了。”

  曼联的攻击就像鳄鱼,一旦找到伤口就再不放过。此后罗纳尔多连入两球,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在主场联赛入球;而鲁尼在第82分钟补上一刀,这是他在新赛季联赛的第一球。威根主帅哈钦斯赛后痛苦地说:“都知道洪水迟早要来,你只希望别是淹到了你。他们简直是把我们开膛破肚,不过考虑到他们上赛季对

罗马进了7球……”

  和特维斯、罗纳尔多和鲁尼找到状态一样让人高兴的是:此役战罢,红魔前9轮只失2球,本轮更是连续第6场零封对手,追平自己在1904年和1924年创造的连续零封纪录(7场,当时都是在老

乙级联赛)指日可待。爵爷说:“球员都知道,只要我们防守这么好,夺冠总是很有希望的。”

  曼联阵容(442):库什恰克/皮克、费迪南德、维迪奇(21’安德森)、埃弗拉/C.罗纳尔多、斯科尔斯、奥谢(30’辛普森)、吉格斯/特维斯(81’纳尼)、鲁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