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藏着意甲"一对一之王" 12年强人从未像今天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AC米兰本赛季的“一对一攻防之王”?很多人会选择卡卡,但从OPTA的数据统计上看,却是安布罗西尼,根据OPTA的统计,安布罗西尼本赛季共有53次成功的一对一进攻或防守,而卡卡是50次,加图索是48次,安布罗西尼的这一数字在整个意甲也是位居第二,仅次于帕尔马的莫罗内,但安布罗西尼的出场时间少于莫罗内。而在一对一成功率上,AC米兰的副队长则是以64.6%名列全意甲第一。

  在AC米兰一对一攻防排名前三的球员中,卡卡的一对一基本上是过人,偏重进攻,加图索的一对一基本上是抢断,集中在防守,而安布罗西尼则是两者兼有。这多少让人改变了昔日对安布罗西尼的印象,因为在很多人的概念中,安布罗西尼仍然是一个和加图索特点类似的防守型中场,但实际上本赛季的安布罗西尼打消了人们的偏见。

  本赛季,安布罗西尼赛季开始没多久,已经奉献了2个进球,分别是对热那亚的头球和今天的吊射,此外还制造了两个点球,分别是对

佛罗伦萨时的突破被绊,以及对凯尔特人时争顶受阻,此外还有今天给吉拉迪诺的助攻,在进攻数据上,安布罗西尼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攻击型中场。

  安布罗西尼曾经在上周接受采访说,他认为自己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是在98/99赛季3-2胜桑普多利亚时,“禁区外我左脚射门挂入死角,如此进球我再也没进过。”结果说了不久他就打进了更精彩的一球。

  对拉齐奥的比赛进行到15分钟,安布罗西尼在左侧边线拿球,于是穆斯莱拉站位提前,想断传中球,结果安布罗西尼起脚处,皮球却划过一道35米的弧线,越过穆斯莱拉的指尖直飞网窝!《米兰体育报》赛后称:“这是一脚传球传进了球门。”tgcom也认同,评价是:“实力+运气的典范。”反正重要的是结果,就像那天伊布的零度角头球,后来也被克雷斯波曝光“他是想摆渡给我”。

  如果说这个进球是幸运的体现,那么给吉拉迪诺的助攻则是实力的体现了,当皮尔洛拿球时,吉拉迪诺的位置是越位,安布罗西尼从后排插上带着一名拉齐奥防守队员贴身跟进,安布罗西尼得到皮尔洛的传球,却出人意料的头球向回一摆,这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助攻,首先安布罗西尼通过自己吸引对方后卫回防,让吉拉迪诺的位置从越位变成不越位,而脱离了越位陷阱的吉拉迪诺在电光火石的转换瞬间无人防守,随即安布罗西尼没有贪功,而是头球回做给位置更好的吉拉,球摆得太舒服,吉拉不用停球,甚至没有调整步点,就原地左脚支撑起右脚抡足了一记外脚背凌空抽射洞穿了球门,进球后,吉拉迪诺拥抱的第一个人就是安布罗西尼。

  说来也有趣,从这一进球回溯,原本是安布罗西尼一记皮尔洛式的长传穿透对方的防线(近来他经常有这样的杰作,例如对乌克兰时给迪纳塔莱的助攻),尽管吉拉迪诺的单刀球打在克里巴里脚上出了底线,但开出角球后还是安布罗西尼助攻吉拉迪诺得分。

  12年前加盟

AC米兰,除了租借维琴察1年,这是他在AC米兰踢的第12个赛季,这确实是12个赛季最好的安布罗西尼,夏季以来到开赛近两个月没有一点伤病,这样的情况在安布罗西尼过去的职业生涯中还不多见,应该说他走出了自己的心理阴影,就像安切洛蒂所说:“安布罗西尼在上赛季最后阶段的复出让我们在中场更加稳定和平衡,他的出现对于我们最后的成绩非常重要,从个人的角度讲,我很高兴迎回了一位优秀的球员,一年前,他还不断受伤,但是近来不断出色的表现完全改变了他。”

  本赛季初AC米兰对安布罗西尼还不是特别放心,特别买来了埃莫森,为的是加强中场实力,但显然在与安布罗西尼的竞争中,前

尤文图斯的领袖不得不屈尊替补,安布罗西尼在攻防中表现出的实力越发让他在AC米兰的阵容中不可或缺。

  (沈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