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颜强:英超四强重复着熟悉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02  体坛周报

  上周末,英超豪门似乎都在重复着熟悉的故事:曼联主场对弱旅威根4比0大开杀戒、阿森纳的酋长球场还是容易丢球(3比2险胜桑德兰)、利物浦依旧顽强地在终场前追回比分(主场2比2平热刺)……哪怕是宣称和“特别的一个”有着“不同足球观念”的格兰特,也无法改变切尔西1比0赢球的不精彩场面(客场1比0胜博尔顿)。

  不经意间,英超9轮战罢,在国家队比赛周前,赛季过了差不多四分之一,四豪门仍然吸引着众多注目,阿森纳和曼联两强争霸的英超老调正在重弹,只是不会撒谎的积分榜却暗示着一些细微变化:

  第二集团的强化是不争事实,巴西人埃拉诺继续令人惊艳,他的两粒精彩进球帮助

曼城3比1打败米德尔斯堡,曼城19分紧追20分排名第二的
曼联
,比领头羊阿森纳少3分。布莱克本和阿斯顿维拉分列第6和第8,而第一集团的
利物浦
凭借托雷斯补时阶段头球主场险平热刺后,与其说他们得到1分,不如说他们失去了2分。格兰特总算带领他的切尔西取得第一场联赛胜利,不过9轮4胜3平2负的成绩,还是改变不了糟糕联赛开局的形势,因此他们只能尴尬地坐在老七的席位上。

  第二集团上蹿的势头能维持多久,目前不明了,至少热刺还没有学会领先情况下赢球,但是第二集团球队对于四豪门的威胁,确实较以往赛季明显增强,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利物浦和切尔西都在第二集团球队身上丢了些分,联赛竞争激烈性猛增。争冠大局,有可能演化为前穆里尼奥时代的传统格局,只是这出大戏的内容较以往大不相同,搅局者数量大幅增加。

  即便是各项赛事十连胜,本赛季各项赛事13战12胜1平的阿森纳,也需要在主场力鼓余勇,才能扳回局面打败桑德兰,从而夺回联赛榜首的位置。温格认为这场胜利标志着年轻枪手们的成熟,因为上赛季类似的局面,阿森纳很难全取3分。只是能像桑德兰这样挑战领头羊的球队,英超球队行列中较以往赛季增加了不少,像朴茨茅斯主场对曼联和利物浦的表现,以及阿斯顿维拉主场力克切尔西,都暗示着有着夺冠实力的豪门,很难再像以往赛季那样,早早地和第二集团拉开差距。

  因此少赛一轮,对于阿森纳而言未必是好事。温格在打败桑德兰后,强调说夺回领先十分重要,“比落后对手10分拼命去追赶要有利得多”。只是少赛一轮,少了潜在的3分,阿森纳尽管赛季开局在欧洲各大联赛球队中都首屈一指,但他们对曼联的领先优势却只有2分,而且严峻的考验马上就将到来。

  两周国家队比赛结束后,阿森纳将在10月20日主场迎战博尔顿,3天后主场冠军杯对布拉格斯拉维亚,随即在28日客场出征利物浦。31日联赛杯客场对谢联后,11月3日回到主场迎战曼联,将是联赛两支领先球队的第一次碰撞。曼联较上赛季似乎有些慢热,可是场面的不济,并没有让他们损失太多分数,连续的1比0仿佛让人不敢认同这支曼联,然而这支丝毫不欠缺攻击火力的球队,已经用一场4比0狂扫威根的胜利找到得分感觉。防线依旧稳固,攻击力一旦爆发,卫冕冠军和阿森纳,逐渐凸显出了争冠两大热门的迹象。

  利物浦和阿森纳一样联赛不败,却落后6分,主场不能拿下弱旅伯明翰,其危险甚至大于客场被朴茨茅斯逼平。轮换制并非阻碍红军争冠的根本原因,进攻手段略显贫乏,是整个贝尼特斯时代没能解决的问题。同样存在进攻问题的切尔西,没有因为更换主教练而得到缓解。和阿森纳相比,蓝狮多赛一场却已落后7分,客场险胜博尔顿的比赛,场面依旧滞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