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转播纷争成就离奇怪现象 巴萨受牵连里杰猝不及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周末,全世界的球迷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除了周六提前记性的瓦伦西亚与西班牙人的比赛,和一贯的周日晚场比赛,其余8场西甲比赛居然都被安排在了周日下午的5时开打,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两强巴萨与皇马的比赛居然在同一时段举行,而类似的情况已经好多年没有发生过了。

  这样显然不是正常的现象,本赛季至今在西班牙任何在足球比赛的转播时间问题上所发生的异常现象,全部都与AVS和MDP这两大媒体集团之间的争斗有关。上周末,巴萨与马德里竞技之间的大战毫无疑问是最为重要的比赛,因此两大集团对这场比赛转播权的争夺从一周前就拉开了帷幕。拥有巴萨主场比赛转播权的AVS,毫不犹豫地将比赛的转播权垄断,不允许MDP插手,他们希望将这场比赛放在周日晚上9时,也就是AVS旗下的Canal+收费电视台每周一次的足球直播节目中直播。而MDP则极力想把这场比赛通过该集团旗下的LaSexta电视台免费播放,尽管转播权掌握在对手手中。

  最终,以“调解者”面目出现的

西甲联盟,决定对AVS和MDP各打五十大板:承认AVS对比赛转播的所有权,但同时也规定比赛要在周日下午5时举行。如此一来,AVS想要将比赛放在9时黄金档播出的计划破产,而MDP想要获得转播权的计划也破产,两家公司谁都没有得到好处。

  西甲联盟的这个决定,不仅对两家势不两立的媒体公司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而且还让西班牙本地球迷观看比赛的难度加大:首先,由于

西班牙人的晚饭时间通常在晚上8时以后,因此下午5时看电视的人很少;其次,这场比赛原本应该在Canal+电视台播放,这个电视台只需要交纳月租(月租20欧元左右)就可以观看,但是如今比赛被安排成了PPV的形式,即每个观看比赛的人不仅要交纳月租,而且还要交纳每场11.99欧元的额外费用。

  比赛被安排在下午5时开始,还给参赛的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尤其是巴塞罗那。由于巴萨的比赛一般都会进行直播,因此比赛很少会被安排在下午5时这个收视率较低的时段。此次对阵

马德里竞技,比赛被安排在了下午5时,巴萨球员们的生理节律完全被打乱,主帅里杰卡尔德为此甚至不得不提前一天召集球员们到酒店集合,而最近三年以来,球员们通常都是在比赛当天才集合。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