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球迷深刻反思小罗重要性 再被换下这次只有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梅西与阿圭罗间的“金童对决”,让巴萨与马竞的对决染上了阿根廷的天蓝色。就在梅西踩着探戈步点起舞时,人们也终于再次听到小罗奏响欢快的桑巴旋律。

  自9月19日冠军联赛主场3比0大胜里昂后,小罗便在诺坎普销声匿迹了。那场比赛,碌碌无为的他在第66分钟被伊涅斯塔换下,看台上响起了嘘声,虽然零星,却很刺耳。

  此后,状态不佳且有轻伤的小罗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直到上轮冠军联赛客场与斯图加特一战才复出。仔细算来,诺坎普观众已有18天没看到小罗现场表演了。这18天,媒体争论着“球员该不该在赛前48小时逛夜店”,但巴萨球迷却在最初的中伤后深深反思,念起了他在过去4年里对巴萨的种种好。“我们应该用掌声欢迎小罗回归,诺坎普是他永远的家!”赛前,巴萨各球迷团自行发出号召。主席拉波尔塔也表示:“小罗归来,为我们重新带来了欢乐。”

  本场比赛,小罗没像球运正盛的梅西那样进球,也没像德科那样用勤奋的跑动串联起攻防,但他为所有巴萨人献上了赏心悦目的传球、过人和助攻。这就足够了。

  前10分钟,气势汹汹的马竞一度压倒巴萨。第12分钟,小罗在左路个人突破被西塔里迪斯抢断。虽然没有成功过人,但这次个人努力唤醒了全队的进攻意识。5分钟后,德科便利用阿比亚蒂的失误打破僵局。

  进球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开始放松起来,小罗随心所欲的表演再次开始。第19分钟,巴西人在与梅西的撞墙配合中,倚住对方后卫扮演了一堵完美的“墙”,梅西低射远角得手。进球后,诺坎普响起了热烈的欢呼,既献给梅西,也献给小罗。

  本场比赛,西塔里迪斯在右路很注意对小罗的贴身盯防,马尼切也经常跑来支援。此外,马竞在阿吉雷授意下也很注意封堵巴萨的脚下球,避免哈维等人塞出致命的贴地直塞。但小罗却聪明地想出了破解之道。第29分钟,他沿左肋突破后巧妙挑传撕破马竞防线,亨利中路包抄铲射未果。第43分钟,小罗故技重施,这次换成梅西从右肋杀进禁区,连停球带过人后左脚抽射,被阿比亚蒂挡出。

  小罗的轻快表演让诺坎普观众看得乐不可支,他自己也有破门机会:第38分钟,阿比亚蒂解围误将球踢到梅西脚下,梅西直塞,小罗单刀赴会,可惜推射擦柱偏出。

  下半场,小罗开始有意拉到中路,在将左路长廊留给亨利冲刺的同时,也试图引出巴勃罗和泽·卡斯特罗这对马竞中路双闸。“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快乐如精灵的小罗。进球与否并不重要,最关键的是人们又从他的每一次自信的触球中看到了他源源不断的灵感。”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点评说。

  第81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多斯桑托斯换下小罗。本赛季,除了联赛首轮与桑坦德一役,小罗尚未踢满过全场,其中有几次被换下时脸色颇为无奈。但这次,走向场边的小罗一脸快乐,因为还在第四裁判刚举起换人显示牌时,他就欣慰地听到了响彻诺坎普的掌声。在这样的礼遇中,小罗一边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一边慢慢走下了场。退场后,小罗将

球衣脱下,扔给了看台上的一位朋友。

  很显然,这一晚,赢回掌声的小罗过得很开心。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