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道权争夺早已打响 鲁尼婚礼报道引发法律纠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明年鲁尼就将迎娶科琳,就在小两口积极筹备豪华婚宴之际,两家杂志却为他们打起了官司。《每日镜报》披露,事情缘于鲁尼两口子经营才能,他们先把婚礼报道权卖给了《OK》,接着又和《Hello》签了合同,挣了双份的钱,可两家竞争对手的媒体不干了,为了搞清楚谁在侵权,两家媒体闹到了法院。

  鲁尼和科琳的婚礼早已成为英国各大媒体的报道焦点,虽然婚礼要到明年夏天,围绕报道权的争夺早已打响。此前娱乐杂志《OK》宣布,与鲁尼夫妇达成协议,以20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婚礼的独家报道权。这家杂志此前还报道过杰拉德、阿什利·科尔等多位英格兰球星的婚礼,开给鲁尼的价格也创了新高。

  不过事情在本周出现了问题,《Hello》向外界宣布,鲁尼婚礼的报道权属于该杂志,依据是他们与鲁尼夫妇签订了一份价值150万英镑的合约,届时《Hello》是这场婚礼唯一合法的报道媒体。《Hello》的矛头直指《OK》,两位竞争者选择鲁尼婚礼开始了一场新的挑战,《OK》很快出面回应,称自己与鲁尼率先签约,婚礼的报道权只属于自己,其他与鲁尼有合作协议的媒体属于侵权行为,《Hello》不肯罢休,该杂志表示,将起诉《OK》,夺回属于自己的利益。

  这起官司打起来的话,鲁尼和科琳逃不脱干系。一场婚礼卖给两家媒体报道,小两口可谓生财有道。这两年随着鲁尼成为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当家球星,他和科琳自我开发的意识也大大提升,与哈普尔·克林斯出版公司的自传合约只履行完第一部,鲁尼已经拿到第一笔预付的版税,科琳牌香水也上了英国各大百货公司的柜台,这场婚礼的经营,充分反映鲁尼夫妇发达的商业头脑,做球员只能与一家俱乐部签约,推销婚礼何不寻找更大的市场?

  拿着从两家杂志得到的报道预付款,鲁尼夫妇已经花了起来。科琳在著名的婚礼用品公司挑中了一件价值2万英镑的婚宴礼服,这件礼服是西班牙名设计师莫塔的作品。只是沉浸在婚礼喜悦中的鲁尼夫妇得暂时缓一缓了,《OK》和《Hello》两家杂志的报道权纠纷,还需要他们还对方一个事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