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平息粗话风波夸奖于海:他就像玫瑰上的那根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荷甲联赛中维特斯队在客场4-2击败乌德勒支队的比赛中,于海下半场错过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他禁区内推射偏出,未能帮球队扩大战果,赛后,维特斯队主帅德莫斯公开批评于海错过这次机会让本队后来一度陷入被动。

  不过德莫斯的争议在于他在于海错失这次机会的时候,在教练席上骂声不断,而被荷兰电视机构用读唇术破解了他的话以后,得到的结论是德莫斯连续用了比较难听的话攻击了于海。乌德勒支队球迷网站甚至在自己的报道中,用了德莫斯的话来给于海起绰号。

  也许意识到了自己当时情绪不好情况下的失态,本周接受荷兰权威媒体《国际足球》的采访时,德莫斯主动表示,“于海就好比玫瑰上的那根刺。他很迅速地适应了新的环境,作为球员他很聪明,维台斯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将从他身上得到更多的收获。”

  当时于海在去年试训维特斯队的时候德莫斯看中了他的潜力,并且力主俱乐部签下了这名中国球员,因为根据荷甲的相关规定,引进外援需要很高的薪水和税,但是德莫斯坚持这么做了,说明了他对于海的信任。

  很多欧洲教练讲话比较注意分寸,尤其是英国人,比如基冈,埃里克森,皮尔斯乃至深受英国文化熏陶的埃里克森,面对媒体永远会说孙继海积极的一面。帕杜在公开场合也对郑智大家赞赏。但是荷兰教练看起来没有英国人那么温文尔雅,德莫斯的这次“粗口”也和不久前邵佳一遭遇前任教练桑德尔攻击一样,说明欧洲教练中也有不少草莽类型的。

  于海在加盟维特斯队后,今年3月才开始加盟这支俱乐部,在开始一段时间他只能踢预备队的情况下,于海很快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在球队的位置,在去年最后几场联赛中于海多次首发,新赛季中虽然还没有确立主力位置,但是他已经越来越多的进入主帅德莫斯的战术选择中。

  从繁华的大都市上海来到知名度不高的荷兰小城市阿纳姆,于海在欧洲寻找着自己的足球梦想,德莫斯则是他前往欧洲的引路人。两人之间并无大的矛盾,荷兰电视机构有些煽风点火的意思。德莫斯也是恨铁不成钢,虽然一时不冷静说话冲动,但是他依然很看中于海的未来。

  (王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