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唯一"9号"竟别无他选 真金组合已是经典中的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提起范尼,皇马人都会肃然起敬。首先是他在上赛季独挑大梁,罗纳尔多冬季离队后,范尼一人硬是独自承担起进球的重任。其次是范尼很会保养,已经年满31岁的他,无疑处在职业生涯的晚期,可他不喝酒,没有夜生活。

  在尽量保持自己的良好状况的同时,范尼还不忘记舒斯特尔交给他的额外任务:成为斯内德、罗本和德伦特在皇马的教父。范尼上周说:“我虽然还不像媒体说的那么老资格,但我真心愿意帮助他们。我把我的电话交给他们,让他们有问题随时可以找我。我不喜欢荷兰帮这种说法,但他们加盟后,整个荷兰关注的重点已经转向皇马,而不像以前光在巴塞罗那。我们有代表荷兰的使命。”

  舒斯特尔也在帮助范尼。本赛季,为了不让范尼负担太重,他为荷兰人准备了替补萨维奥拉和索尔达多。为了使范尼在

冠军杯赛中有更好的状况,范尼在前两场联赛中也被雪藏。舒斯特尔知道,对拉齐奥的比赛用得上他。在欧洲比赛中,范尼的身材和经验依然是
皇马
的优势。

  条条大路通

罗马,什么样的进球也算进球。周三,范尼体验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乐趣。第8分钟,斯内德左路主罚任意球,拉齐奥的禁区内一片混乱,球却执意地落在了范尼脚下。随意一碰,球就进入了网内,范尼评论道:“老实说,那是我无意中碰进的,这球进得有点丑。但是球迷也应该理解,打出精彩球有时要看比赛的双方,拉齐奥在中场逼得很凶。”

  现在的皇马,范尼是唯一的9号中锋,索尔达多还得不到主帅舒斯特尔的信任。范尼本场充分表现了自己的射手本色,皇马中场的支持不够,但范尼却能利用少而有限的机会。第52分钟,劳尔传球给范尼,范尼倒挂金钩射门被对方守住。第55分钟,罗本左路传中,范尼抢点打门同样被扑出。

  直到第61分钟,劳尔中场断球后及时一传。借着对方犹豫,范尼有时间看看裁判有没有举旗判越位,看看有没有后卫追上,荷兰人快速带球至禁区后,从容地抬头看了门将一眼,一个假射让门将失去重心倒地,范尼才起脚将球轻轻地吊入球门。这回荷兰人笑了,这个进球绝对称得上精彩,范尼说:“第二个进球漂亮多了,两个进球是我这次来罗马唯一的小小收获,遗憾的是我的进球没有帮皇马拿下三分。”

  劳尔在冠军联赛正赛打进了57球,范尼也打进了56球,两人排在射手榜前两位,这好像在暗示:这对皇马前锋就是天生的冠军杯射手,他们组合肯定会为皇马带来第十座冠军杯。范尼谈起和劳尔的配合时说:“劳尔看到我的摆脱跑位,传得非常好,让我打进漂亮的进球。我也给劳尔助攻过很多次,可以肯定我们间的默契助攻本赛季还会重复很多次。”

  周四上午,皇马恢复了正常训练,范尼也没有休息。周日主场对韦尔瓦的比赛,是联赛停顿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后就是国家队比赛,范尼期待进球,期待进漂亮球,也期待着劳尔的助攻。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