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曼联低迷有隐情 英资深记者建议董先被外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一客场0比1不敌布莱克本后,曼联预备队在英超北部预备队联赛(总共10队)中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七位,但是比赛中代表红魔出场的中国球员董方卓的情况似乎还要更糟一些———本场比赛再度没有进球,表明小董在12次预备队出场中至今仍颗粒无收。但如果就因为如此而断定中国人缺乏在曼联效力的能力,那也实在太武断和片面了一点。

  首先必须看到,英超联盟组织预备队联赛的初衷是让那些打不上正式比赛的一队替补有一些活动手脚的机会,但在现实当中,这项赛事却成为各队用来锻炼那些20岁上下的青年队“毕业生”的场合,只是偶尔才有刚刚伤愈复出需要用比赛调整状态的一队球员亮相,比如新赛季才加盟纽卡斯尔的前曼城队长巴顿,眼下就要通过预备队联赛来检验伤势恢复情况。

  周一的这场预备队联赛当中,客队曼联就完全是以一套青年队阵容应战,首发11人当中只有董方卓一个算是“曼联一队”的成员。考虑到小董的特殊身份,以及还不时会跟随一队训练的背景,可以想见他与预备队队友之间并没有形成默契的配合,以至于在场上往往要“单干”,比如周一比赛中他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就是来自自己的任意球轰门,而不是与队友的传接配合。如此一来,中国人在预备队联赛中的射门机会也就会相当有限,进球的几率更是要相应减小。

  另一方面,预备队联赛的不受重视还可以通过其赛程安排的凌乱和疏松来体现,比如曼联预备队整个9月就只有两场预备队联赛的任务,进入10月在作客布莱克本之后本来还有两场比赛,但原定于10月24日作客维冈的比赛又在日前被莫名其妙地推迟到了11月14日,很难想象预备队教练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作出什么系统的训练备战计划,更别说是尚未成熟的年轻球员。

  再看小董所参加过的12场预备队比赛,前后跨度居然多达8个月(就算去掉两个月夏休也还有6个月),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保证比赛的状态?的确,小董曾在2005/06赛季的比利时乙级联赛中以18个进球成为常规赛阶段最佳射手,2007年1月正式加盟曼联之前的那半个赛季也有14场10球的优异表现,可那是基于时间有规律、水平有保证的赛程,难怪眼下就连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也更倾向于让像小董这样的“边缘球员”外借到低级别球队接受锻炼,而不是跟着预备队浪费时间。

  当然小董至今没在预备队赛场“开斋”也有自身原因,尤其是他对英格兰比赛节奏还不适应。要知道,虽然英超预备队联赛的技战术水准不值一提,但是比赛节奏还是会遵循传统的英式风格,对于此前只在中国联赛和比利时乙级联赛接受过锻炼的小董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然而稍稍令人失望的是,小董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过来,以至于到了上周联赛杯对阵考文垂这样的“实战”当中,他在场上的“慢半拍”就显得格外明显了。

  对此,当然需要小董进一步提高自己对英式足球的适应,但恐怕没有办法在预备队赛场达到这一目标———考虑到曼联眼下已经被淘汰出联赛杯,至少到上半赛季结束前小董最多只能参加预备队比赛,就算有机会跟着一队训练,也无法取得实战锻炼效果。

  “上赛季结束时,我就说过董的最佳出路是先被租借出去,现在我还是同样的意见”,来自《奥德汉姆晚报》的资深曼联随队记者托尼·巴格比日前再次对记者表示,“当然,改变自身球风以适应英格兰的足球环境也相当重要。”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