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传奇射手评价拜仁锋线 空前纪录只有一人能轰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德甲联赛积分榜上一支独秀的豪门球队拜仁慕尼黑最近可谓霉运连连、队内伤情不断,周一俱乐部宣布上周末比赛开始前受伤的主力门将卡恩将因伤休养五周,周二又传出了在比赛中因伤被换下的队内王牌射手克洛斯膝盖旧伤复发,将至少休战三周的消息,而就在本周三,小将波多尔斯基也表示因患流感而无法参加球队近几天训练和比赛。在卡恩缺席后其位置尚有替补德国青年队门将兰兴顶替,而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的受伤使得原本强大的锋线上只留下了托尼一人。对于这种锋线缺兵少将的局面,原德国传奇射手现任拜仁俱乐部官员的盖尔德-穆勒也深表担心,日前,盖尔德-穆勒也就此问题接受了拜仁官方网站的采访。

  在这位前德国国脚眼里,克洛斯在拜仁队中有着无法替代的巨大作用:“在我看来,克洛斯是一位极为出色的射手。他的头球很强,护球能力也很出众,此外他还总能很好的为队友做球,他到目前为止的表现简直太精彩了。”

  克洛斯的缺阵也使得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托尼将独自扛起为拜仁攻城拔寨的重任,对此,穆勒表示:“如果克洛斯不在场上的话,托尼将会面临更多的困难。作为一个突前的单前锋总是很难获得机会,因为一个人很容易就被对方后卫盯死,而且克洛斯还总是能为托尼贡献助攻。”

  到目前为止,盖尔德-穆勒还保持着

德甲联赛单赛季40个入球的进球纪录(1972/73赛季),而在本赛季克洛斯在前八场
德甲联赛
中攻入8球,大有打破纪录之势。对于纪录这一问题,盖尔德-穆勒说到:“我一直都认为,总有一天会有人能够打破我的纪录。但是要想取得40个进球必须一直保持好的状态,而克洛斯现在就不幸受伤了。两年前罗伊-马凯也有很大希望打破我的纪录,在前三场比赛中他曾攻入6球,但是可惜的是后来也受伤了,伤愈之后就再也找不到当时的状态了,要想打破纪录除了实力还是需要有一点运气的。”

  要想在34场比赛打入40个进球,这在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看来则根本就不是半个世纪内可以办到的事情,对于这一论断,穆勒表示:“我认为,如果这个赛季没人能打破我的纪录的话,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也就没有人能改写这一历史了。但是如果要说我觉得谁最有希望能打破我的纪录的话,那只有克洛斯了。”

  在盖尔德-穆勒为拜仁参加的74场国际比赛中一共打入了惊人的66粒入球,拜仁俱乐部因此也将这位传奇射手看作是拜仁欧战的“幸运星”,每次客场比赛盖尔德-穆勒都会随行,对此,这位当年纵横国际足坛的射手笑着说到:“呵呵,作为俱乐部的官员我当然每场国际比赛都会随行,本赛季的联盟杯也一样。”

  果然,拜仁在客场对阵比兰伦斯的比赛中2比0击败了对手,轻松晋级联盟杯小组赛。

  (宁俊)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