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西甲最红新星:我是AC米兰球迷 右脚只能用来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塞佩-罗西,这名从美国出生,在意大利接受足球训练,在英国成名,而今又在西甲效力的球员成了新赛季西甲开赛以来,情歌球场最火的一道风景线。目前,罗西6场比赛已经打进4球,被《马卡报》评为西甲开赛来的最大“新星”。罗西把10月21日做为考核自己在西甲的“比赛日”,因为在这天比利亚雷亚尔队将迎来巴萨,这个美国裔意大利人心中最强大的球队。在西班牙记者面前,罗西也敞开了心扉,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名20岁的足坛新星。

  记者:在新泽西的童年经历是什么样子?

  罗西:四岁开始踢球。我的父亲是足球教练,我从他那儿对足球产生了兴趣,然后一直坚持下来。

  记者:你的父母都是移民?

  罗西:

二战后的5、60年代,很多意大利人移民到美国寻找新的生活方式,我父亲和母亲的家庭也在其中。他们16岁时结婚,而我出生在新泽西。

  记者:你的父亲除了担任足球教练,还有其他的工作吗?

  罗西:是的,他们担任学校的老师,教授意大利和西班牙语。

  记者:美国的足球文化是什么样呢?

  罗西:对于7岁到15岁的孩子来说,踢球是件很简单的事,只是一项休闲运动。不过再大一点,孩子们更愿意去从事专业的棒球和美式橄榄球训练。

  记者:12岁时你为什么又回到了意大利呢?

  罗西:10岁时,我利用暑假假期去意大利参加一个足球夏令营。帕尔马队少年队邀请我去试训,这可是个很难的决定,因为我得离开我的父母。不过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于是在父亲的陪伴下我去帕尔马。我的意大利语还可以,开始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说实话,这是个冒险,那时候我非常想我的母亲以及在美国的一切。

  记者:是文化差异让你有如此想法?

  罗西:是的。在意大利,像我那么大的孩子更喜欢上街,泡吧,或者玩扑克,当我邀请朋友们来我家玩PS时,他们都不愿意来。

  记者:你是

AC米兰的球迷?

  罗西:是的,我父亲是AC米兰球迷。我的偶像是古利特和巴斯滕,那支AC米兰队非常了不起。

  记者:你和巴斯滕是不是有点像?

  罗西:不,不。他是球场上的‘野兽’而我还不行。

  记者:弗格森说你更像斯科尔斯。

  罗西:他那么说是因为斯科尔斯像我那么大时也打前锋,而且经常进球。现在,斯科尔斯的位置在中场,我想他再也踢不了前锋了。我应该算是二前锋,喜欢控球,和队友做配合。

  记者:看起来你是个左脚球员,难道不用右脚踢球吗?

  罗西:我的右脚只用来走路。

  记者:头球呢?

  罗西:我的脑袋只用来思考。

  记者:那你又是怎么去了

曼联呢?

  罗西:2004年的时候,我当时17岁实际上和帕尔马没有签署任何合同。随后,当我听说曼联对我感兴趣时,没有任何犹豫,我就决定去英国。吉姆-赖安,曼联青训的负责人在一次邀请赛上注意到了我,当时是在拉斯帕尔马斯岛,对手是西班牙青年队。

  记者:弗格森教会你了什么?

  罗西:必胜的决心,哪怕你面对的是第四等级的球队。

  记者:从英格兰来到比利亚雷亚尔的感想如何?

  罗西:在英国,训练很紧凑,一个小时的训练量很大。在这里,更强调技术,有球训练更多,所有的训练都围绕皮球展开。就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西班牙的训练方法,毕竟我不是田径运动员。

  记者:什么时候在老特拉福德第一次亮相?

  罗西:三年前,当着7万球迷打水晶宫。我紧张极了,给我印象很深。

  记者:之后,又回到了帕尔马。

  罗西:我在帕尔马有不少朋友,回到意大利我又重新见到了他们。19场比赛,我进了9个球。

  记者:佩莱格里尼对你的要求是什么呢?

  罗西:他并要求我死打一个点,而是尽量要创造出空间。在曼联,我经常出任第一前锋,需要不断的抢第一点。在比利亚雷亚尔我是二前锋。

  记者:多纳多尼还没有召唤你加入意大利国家队。

  罗西:没有,我现在还是意大利U21队的成员。

  记者:那美国呢?

  罗西:美国队曾经希望我代表他们参加2006年世界杯,但我选择了意大利。

  (刘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