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天7球梅西诠释效率定义 小罗:金球的票我投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不可思议,真是不可思议。梅西又进球了。从9月17日巴塞罗那主场迎战里昂到10月2日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斯图加特,13天的时间内梅西打进了7粒进球。阿根廷人矮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功力,奔跑、思考、探索、尝试……在别的球员因为密集的赛程而疲惫不堪时,梅西却从中找到了无穷的乐趣。他不觉得踢球会让人疲惫。为什么会呢?足球是如此的美好,给人以力量。我们也不会觉得看梅西踢球是一件幸苦事,我们百看不厌,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

  对巴塞罗那来说,在德国踢比赛不是一件妙事。历史上巴塞罗那21次奔赴德国客场,结果只赢了6场。但对梅西来说,德国却是一块福地。2005-2006赛季客场挑战不来梅,阿根廷人在比赛第80分钟制造点球。2006-2007赛季,还是在不来梅的维泽球场,梅西在比赛第89分钟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今年夏天,巴塞罗那在安联球场与拜仁慕尼黑为绍尔进行告别赛,梅西打进了一粒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2006年德国世界杯,梅西同样表现不俗。

  现在,高特里普·戴姆勒球场也被梅西征服了。哈维、德科与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三核为梅西提供了足够的炮弹,他与亨利、罗纳尔迪尼奥之间的默契配合更是让人叫绝。开场仅5分钟,梅西就险些为自己增加了1次助攻,遗憾的是德科的射门被门柱挡出。第19分钟,亨利的直传给梅西制造单刀机会,斯图加特门将沙费尔将皮球扑出,2分钟后,梅西又用凌空抽射考验了沙费尔的神经……上半场虽然巴塞罗那未能进球,但梅西的表现无可挑剔,西班牙电视台的评论员信心十足地说:“这么踢下去,梅西进球只是迟早的事。”

  下半场第8分钟,巴塞罗那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普约尔敲开了对方大门。这个进球逼迫斯图加特投入更多兵力到前场,梅西所获得的空间更大了。第67分钟,梅西终于进球。他与亨利打出经典小组配合,皮球从右路到中路再到右路再到中路,两人的默契让人啧啧称奇。“亨利与梅西是巴塞罗那的超级搭档。”《每日体育报》赛后算了笔账,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巴塞罗那打进15个进球,其中梅西与亨利进了11个,而在这11球里,又有5球是两人配合后的产物。“他们之间不存在年龄的差异,也不存在对足球的理解差异。”《每日体育报》说,“足球场上的真理只有一个,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但梅西与亨利知道是什么。”

  谁都不会对梅西的神奇表现视若无睹,金球奖的评选就要正式开始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为梅西助威的行列。罗纳尔迪尼奥说:“如果我能投票,我会选梅西。”里杰卡尔德说:“真的,他配得上这个荣誉。”但梅西自己却不急,他更希望巴塞罗那本赛季能取得好成绩。“只要这么踢下去,我们能够重复2005-2006赛季的辉煌,再度成为双冠王。”梅西信心十足地说,“至于金球奖,它当然是我的梦想,所有的球员都梦想有一天能举起它,我也不例外,我会在自己的荣誉室里给它留一个位置的。但至于今年能不能拿到,我并不是太在乎,我希望有机会,但无论何时,集体荣誉都比个人荣誉更加重要。”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