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勇猛向前却有八次心痛 梦一样三叉戟拼不过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凭借普约尔和梅西的进球,巴萨客场2比0击败斯图加特,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已经完成5连胜,然而球队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马克斯和普约尔在比赛中相继受伤,前者甚至要休息4到5周,巴萨的连胜记录仍在继续,但球队的伤病名单也在逐渐扩大。

  德国球队向来让巴萨头疼,斯图加特欧战主场又保持着19场不败的纪录,巴萨只在前30分钟控制着比赛,上半时的最后15分钟,斯图加特甚至有机会取得领先。但斯图加特主教练阿明·费找到了对付巴萨的办法,却没有得到足够的运气,第32分钟戈麦斯连续两次头球攻门都被巴尔德斯神奇救出,上半时结束前法内鲁德铲射空门却没有打正部位。下半时正当德国人继续发起猛攻的时候,普约尔的补射浇灭了他们的激情,随后梅西的进球为巴萨锁定胜局,至此本赛季冠军联赛西德两大联赛的三次交手都是西甲获胜。阿明·费也只能无奈地表示:“要想赢巴萨,必须要有足够的运气。”

  普约尔的进球有些意外,队长不仅是大伤初愈,以往的进球记录也是少得可怜。真正击垮对手斗志的还是梅西的进球,阿根廷人也是巴萨进攻的实际策划者。不过,梅西把握机会的能力仍有待提高,下半时他错过了完成一次绝妙团队配合进球的机会,小罗直塞,西尔维尼奥下底,亨利和德科连续的脚后跟传递已经骗过门将,但梅西的射门却被补防的后卫在门线上挡出。

  《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梅西也并非全场最佳,亨利和巴尔德斯抢了他的风头。亨利的状态越来越好,上周日用一个帽子戏法打破联赛进球荒,本场又成为进攻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早在上周,《马卡》报就出人意料地为不进球的亨利打圆场,事实上法国人刚加盟英超的时候也并不顺利,第一个帽子戏法更是等了七年之久,但他最后还是在阿森纳留下进球纪录。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亨利全勤也不过是26球入账,而本赛季他的进球已经达到4个。亨利和梅西的合作也渐入佳境,5连胜期间巴萨的15个进球,其中的11个来自梅西和亨利,而两人配合完成的进球也有5个之多。小罗复出之后,亨利、梅西和小罗的新三叉戟组合也迅速进入状态。

  巴尔德斯的表现同样关键,上半时他两次奇迹般的扑救,让巴萨得以带着平局走进更衣室,下半时德国人再无明显的机会。只是依赖门将的神勇并非巴萨的风格,里杰卡尔德也在赛后表示:“我们在前30分钟控制了比赛却没有进球,直接导致之后的紧张,我希望球队可以学会尽早解决对手。”2比0对巴萨的意义?是3分还是两个新的伤员,“取得理想的结果对我们很重要,在一个充满

竞争力的小组里,两连胜的意义重大。但伤病让我们感到失望,好在普约尔的伤势不是很严重,现在我们只能希望米利托尽快恢复。”真正让荷兰人揪心的还是伤病,本赛季已经先后有8名球员因肌肉伤进入伤病名单,当巴萨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时候,伤病成了他们最大的敌人。

  巴萨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阿比达尔、马克斯(7’普约尔,65’西尔维尼奥)、图拉姆、奥莱格/伊涅斯塔、德科、哈维/小罗(82’博扬)、亨利、梅西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