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苦旅皇马完成终极拯救 已堕二流的他靠什么重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完30岁的生日没多久,现在的劳尔状态比过去几个赛季都要出色许多。皇马队长不但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而且在助攻队友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射门数据也反映着劳尔状态的回升,2005-06赛季,劳尔要用122分钟才能完成一次射门,2006-07赛季,劳尔要用118分钟才能等到一次射门,但这个赛季,他只用等42分钟就能完成一次射门,尽管还不是最佳,但状态的回升却是不争的事实。

    视频-皇马客场对阵拉齐奥比赛集锦

    舒斯特尔认为,劳尔的状态回升是三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充沛的体能,优秀的队友以及适合他的位置。“首先,劳尔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出色,体能也准备得很充足。”舒斯特尔说。今年夏天,劳尔给俱乐部提了建议,让俱乐部高层从

曼联挖来了优秀的体能教练迪萨维奥,现在
皇马
的体能训练科学了许多,再加上劳尔训练刻苦,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巴尓德贝巴斯体育城,因此,他的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

  第二,舒斯特尔认为,罗本、斯内德、古蒂和范尼这些球员对劳尔的帮助很大。事实上,贝克汉姆早就预测过,说范尼将激活劳尔,“和范尼在一起事情就会简单很多,他是那种总能打开对方防线的球员,范尼的踢球方式,将让劳尔大大受益。”范尼是“禁区之王”,他对对方后卫的吸引以及背身拿球和摆渡的能力,确实让劳尔这样的主要不靠身体吃饭的前锋受益匪浅。第三,劳尔的位置回归锋线,也让他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不过,劳尔现在也并非一味守候在范尼身旁等待机会,他回根据场上的形势来积极跑位,或积极插上射门,或勤勉地回撤,或参与防守,或给队友创造机会,

  “拉齐奥会不会派专人盯防古蒂?”赛前有人这样问拉齐奥主帅罗西。罗西笑了笑:“你们看不到问题的实质,我不认为皇马对古蒂存在什么依赖症,皇马还有不少球员比古蒂更重要。”“是谁呢?”“对我来说,皇马最重要的球员是劳尔,他是球队的领袖,他是俱乐部历史的化身,他的价值远远超过我们表面所看到的。”一段简短的对话,证明了劳尔在皇马、在足球界的地位,劳尔并没有沦为二流,他依然赢得包括

意大利人在内的足球界的尊重。

  “一场胜利将让我们重拾信心,也将让皇马恢复盛名,最近几年我们在欧冠联赛的赛场上表现平庸,这个赛季我们必须要重振雄风。”劳尔赛前有着这样的愿望。皇马队长在场上的表现也确实非常努力,除了用抢断和犯规阻止对手的反击外,在进攻上他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且与范尼之间的合作非常默契。

  第17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劳尔故意漏过,范尼随后又将球传给皇马队长,后者射门被拉齐奥后卫挡出底线。下半时开始6分钟,劳尔中路直传范尼,荷兰人禁区边缘将球挑起转身凌空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但第61分钟,劳尔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劳尔和古蒂合作,在中圈弧附近从毛里脚下抢到皮球,皇马队长小奔两步后左脚一个漂亮的直塞,范尼范尼反越位成功闯入禁区吊射得手,皇马再度领先比分。

  这是劳尔最近两场比赛第二次策划进攻,上场对赫塔菲的比赛,就是劳尔在中线附近得球并及时直塞右路前场,罗本奔袭后助攻拉莫斯得分。这两轮劳尔似乎摇身一变,成为了“策划家”,也证实了拉齐奥主帅罗西所说的劳尔是皇马最具威胁的人物,并非是空口说白话。

  “劳尔送出了一脚漂亮的进球,范尼完美地将传球变成进球。”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赛后称赞队长,“劳尔理应进入国家队,现在他的状态非常出色,他的存在对西班牙队来说将是很有用的。”但是,那个很少看皇马比赛的阿拉贡内斯,会接受这样的建议吗?

  (塞尔吉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