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揪出替罪羊背后发生什么 皇马无意间染上巴萨昔日病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想给皇马对拉齐奥的比赛找一场参照并不难,看看上周末西甲同赫塔菲的对决,都是皇马中场丢球给对手留下了机会,不同的是拉齐奥把握住了机会,而赫塔菲没有。

    视频:皇马客场对阵拉齐奥比赛集锦

  打完赫塔菲,舒斯特尔面露不快的说:“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不喜欢后防线前四名球员的比赛态度。对手就是从他们那里不断给我们制造问题。”皇马现在逐步向压迫式打法转型,一旦中场传球被断,对手可以直接面对防线从容反击。对赫塔菲如是,对拉齐奥也一样。

  当然,对拉齐奥的比赛,

皇马一直掌握着控球。但是这支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要远在赫塔菲之上,对手扳平第一个进球前,罗基接直传已经有过一次单独面对卡西利亚斯的机会,球正是利用皇马向前突进被断,中场布防紊乱之际由毛里送出的直传所致。第二个丢球更为典型,迪亚拉在中场被断,拉齐奥两人立即跟进,形成三打三之势,潘德夫晃开海因策的防守禁区外发炮命中。而当时潘德夫射门瞬间,除了皇马后卫,身边5、6米区域内看不到一名皇马回防的球员,只把这个球归咎在海因策一人身上实在是不公平。

  压迫式进攻最惧对手断球发动快速反击,上赛季的巴萨就吃了这方面的大亏。最经典的是与客场与萨拉戈萨一战,对手竟然派出3名防守型的中场,包括能攻擅守的萨帕特尔,外加艾马尔,辅以锋线速度都不慢的迭戈-米粒托和埃维顿,反击几乎一打一个准。也是从那场比赛开始,里杰卡尔德一旦面对靠速度反击型的球队都会主动撤下身体更硬朗,但速度和脚下技术偏差的莫塔、埃德米尔森或者马科斯,转而重用德科、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三小组合,为的就是减少失误,不给对方留下反击的机会。

  回到皇马的身上,本场舒斯特尔派出了理论上所能用的中场最佳配置,除了上半时结束前一段时间一直掌握着控球。可是,拥有控球并不等于对手没有机会,恰恰相反由于进攻过多的集中在罗本的左路,拉齐奥很容易判断皇马球员的出球线路,再加上古蒂活跃程度不够,缺少接应点,皇马的球很容易被对手断下,形成反击。事实上,除了潘德夫所打进的第二球,拉齐奥的机会还有不少,只要能形成反击,就有威胁。

    视频-潘德夫左脚凌空垫射 潘德夫献百步穿杨 

  造成皇马中场球员失误频频,屡屡被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卡西利亚斯说:“上赛季,我们有双后腰保护后卫线。现在,我们只有后防线上前只有一名防守球员,进攻和防守的概念都有不同。”加上球员屡屡被轮换,赛事密集,主力球员之间缺少进一步磨合的时间,皇马中场还需要进一步整合才能形成一个攻守统一的集团。何时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卡西利亚斯说:“慢慢的,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家会在十月份看到最好的皇马。”(N.K.)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