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科曼引出昔日巅峰对决 两大少帅15年后再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3:13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一个十分注重外表,并且似乎永远在和整个世界对抗;另一个毫不掩饰开始发福的身躯,即便谈到失利也不失平静。这是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和埃因霍温主帅科曼在欧洲赛场上第一次相遇,确切地说,是作为主教练的第一次相遇。他们上一次的交锋则要追溯到两人的球员时代,1992年温布利球场的冠军杯决赛之夜,曼奇尼的桑普多利亚输给了科曼效力的巴塞罗那。

  为巴塞罗那锁定胜局的恰好是科曼的一脚25米开外的任意球远射,而这场失去的决赛也成为曼奇尼整个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以那样的方式输掉一场冠军杯决赛,”曼奇尼回忆道,“那种伤痛需要3到4年的时间去恢复。”

  与曼奇尼以教练身份重逢,科曼很高兴,“我当然记得他,而且不仅因为我们共同经历过的那场决赛。他曾是一位十分伟大的职业球员,而且我们差不多在同一时期当上了足球教练。”科曼接着对

意大利媒体开起了玩笑,“大概在2002年前后,曼奇尼还曾去我当时执教的阿贾克斯观摩训练,或许这也促成他今天成为如此优秀的一位教练……”

  这支

国际米兰中有三人曾是科曼在阿贾克斯时的弟子:伊布拉希莫维奇、基伏和马克斯韦尔。“这让我感到欣慰,”科曼说,“我曾为他们优秀的职业生涯提供了一些帮助。现在我与伊布和基伏的联系不多。当马克斯韦尔在国际米兰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时,我曾提议他回到阿贾克斯。”

  对于科曼执教的这支埃因霍温,曼奇尼认为与上周末遇到的

罗马队很相似,“科曼拥有以速度见长的前锋,而且中场的进攻能力也让人想起这支罗马:他们当中的一两名轮流突入禁区,凭借速度移动,扯开对方防线,而且套路很灵活,很难盯防。总之,埃因霍温与费内巴切不同,前者的整体速度更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