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恩意外受伤手术后休战五周 拜仁"兰兴时代"提前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2: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与勒沃库森比赛前的热身当中,卡恩意外受伤,不得不临时退出比赛。两天之后,拜仁俱乐部传出消息,卡恩的胳膊肘需要开刀,他不得不休息至少五个星期。这对拜仁而言是个坏消息,但同时也是好消息,因为期待中的“兰兴时代”可以提前到来了,尽管只有短短的五个星期。

  兰兴的能力早已得到肯定,但因为卡恩,他始终得不到出头之日。当然,这并非卡恩的错,但也是兰兴的不幸。他曾有离开的念头,但拜仁俱乐部诚恳地挽留住了他,并允诺,只要卡恩退役,拜仁的一号就属于他,而且承诺,拜仁绝对不会再引进门将,所以兰兴才能一直甘于生活在卡恩的阴影之下,偶尔乘卡恩不爽的时候得到一两次上场机会。现在卡恩难得的长期缺阵终于让他走上了历史舞台。

  在1比0击败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兰兴再次证明了自己作为未来拜仁一号的实力,赛后很多媒体都给他评了满分1分,这说明了一切。“我们可以永远信任他。”希茨菲尔德对他是赞不绝口,而经理霍内斯更是将他捧到了一个夸张的高度:“兰兴是莱曼的接班人?不,他在拜仁是卡恩的接班人,但在国家队却是未来的一号,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成为一号。”在霍内斯说这句话的时候,德国队主帅勒夫正坐在勒沃库森的拜尔竞技场,亲眼目睹了兰兴的表现。勒沃库森的阿德勒曾被视为未来的卡恩,但在这场比赛,兰兴要比他优秀,勒夫赛后也表示:“这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门将。”

  在兰兴零星首发过的14场

德甲联赛,拜仁一直保持不败的纪录,成绩是10胜4平;欧冠赛场的成绩也保持着不败,成绩是2平(都是对阵
AC米兰
)。由此可见,他不仅有着足够的实力,更能够给拜仁带来幸运。由他来接卡恩的班,没人会表示异议,问题是,能不能提前接班?未来的五个星期,兰兴将一直坐稳拜仁一号的位置,这是他从未享受过的殊荣,但也是他所面临的最严峻考验。这是“兰兴时代”的预演,他能演好吗?希茨菲尔德对此深信不疑,而兰兴本人则表示:“我希望卡恩能早点伤愈复出,但我更希望能在这段比较长的时间内充分证明自己。”很显然,小伙子已经等不及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