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刺从1比4追成4比4平 125周年"纪念赛"票价物超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2: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与维拉的联赛恰逢热刺建队125周年,但这场生日宴却差一点被客队搞砸,卡布尔在补时第2分钟入球,主队总算扳成4比4的平局,保住了白鹿巷的颜面。比赛最后半小时内,热刺硬是追回了三球的差距,这场比赛也堪称俱乐部历史上最精彩的后发制人,《卫报》赛后评论:125周年的纪念赛果然值回票价,而最惊心动魄的莫过于主帅尤尔在这段时间内的心理变化。

  近七个主场,热刺对维拉保持不败,当贝尔巴托夫率先入球后,看台上三万多名热刺球迷不会料到这一晚会发生如此惊奇的故事。第20分钟,赫德斯通开出角球,保加利亚人甩开盯防的劳尔森头槌破门,这个进球引发了白鹿巷的山呼海啸,热刺主席列维也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全场沉浸在生日派对的喜悦中。

  可惜仅仅过去两分钟,维拉就搅了大家的兴致,也是在角球进攻中,罗宾逊未能扑住维拉队长巴里罚出的皮球,门前劳尔森捅射破网,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接下来不到40分钟的时间内,成了白鹿巷的噩梦。先是阿什利·扬快开任意球给到左路的巴里,后者的传中经奈特摆渡后落到门前,还是丹麦中卫劳尔森射门得手,将比分反超。接着,另一名维拉猛将阿邦拉霍前场得球晃过道森,禁区右肋低射远角,罗宾逊鞭长莫及,半场结束,维拉3比1领先了。

  下半场尤尔换上迪福,企图用三前锋扳回比分,维拉的加德纳又扩大领先优势,第59分钟,他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大力轰门,罗宾逊指尖碰到皮球,无奈射门力量太大,比分变成了4比1。远道而来的维拉球迷甚至向主队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列维主席的脸色也如鲠在喉。

  如果此刻有球迷中途退场,他肯定会懊悔终生,接下来的30分钟,尤尔换上本特和列农,白鹿巷上演了最不可思议的反扑。率先掀起高潮的是迪福,威尔士小将贝尔左路的突破传中被他截得,一脚怒射击中门柱,齐姆邦达抢在卡森前补射入网。此后,本特在禁区内造成哈伍德犯规,

热刺获得点球,基恩罚入点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钟,热刺还落后对方一球。奇迹出现在补时第2分钟,接到迪福的分球,热刺后卫卡布尔左脚怒射,皮球蹿入球门上角,寿星热刺终于避免了一场尴尬的败局。

  赛后,尤尔对自己孤注一掷换来的结果表示满意,他特别强调了球队没有失去信心。“我听到了维拉球迷唱的生日歌,但我仍然保持微笑,我挺享受这种英式

幽默。至于比赛的结果,我得感谢我的队员,即使比赛还剩20分钟,我仍从他们脸上看到扳回的信念,从上到下,球队没有一个人觉得这一晚不属于我们。”

  不过尤尔的处境并未因为这场经典的后发制人而得到改善,在舆论看来,主场差点被维拉血洗,荷兰人会引发俱乐部更多的质疑,“虽然现在看来显得多余,但在还剩30分钟时,尤尔也许真的考虑过被解雇的事情。”《卫报》感叹,打出了周年纪念的一场经典,可对此刻的热刺来说,却有些不合时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