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灵主席炮轰裁判助尤文 特雷泽盖"裸奔"跑回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若非特雷泽盖下半场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都灵德比将和热那亚德比同样以0比0结束。但特雷泽盖此球不但改变了德比结果,还使尤文图斯名次仅次于领头羊国际米兰,他也与伊布一同以7球领跑射手榜。难怪赛后特雷泽盖兴奋得大脱其衣,最后只穿一条内裤回到更衣室。

  尤文球迷庆祝德比胜利的欢呼声还在球场回响,球场外另一场德比已经开始。都灵对失败特别是对特雷泽盖的进球很不服气,主帅诺维利诺说:“我们踢得更好,这样的结果不可接受。特雷泽盖的进球是越位,裁判不能改变规则。”

  都灵主席卡伊罗也将矛头直接对准裁判:“裁判使用了双重标准,他在比赛中曾判科莫托越位,而科莫托的情况与特雷泽盖相当。我认为特雷泽盖绝对越位,阿尔米隆的头球可能直接去他那里,只是中间被德拉菲奥雷顶了一下。裁判应该吹越位。过去一周我们几次受到惩罚,科利纳要知道我们的存在。”卡伊罗怒不可遏,甚至拿已经过去的电话门丑闻来说事:“我不给裁判打电话。”

  

尤文图斯方面则认为裁判判决无误。主帅拉涅利评论这个插曲说:“特雷泽盖是在越位的位置,但他拿球前可是德拉菲奥雷顶到了球。”主席吉利回应卡伊罗的指控说:“我们不给任何人电话。有些电话号码我们甚至不知道。就我个人而言,赛前与裁判打招呼时,我甚至不能区分主裁和边裁。特雷泽盖的进球没有任何问题,专家、记者特别是规则都这么说。我相信都灵教练也清楚规则,显而易见,他因为输球而冲动。”

  都灵德比后,特雷泽盖的进球成为

意大利各大电视台慢镜头的主题。从慢镜头可以清楚地看到,阿尔米隆头球前顶时,皮耶罗没越位,而特雷泽盖至少越位5米,头球似乎飞向皮耶罗,途中德拉菲奥雷头球解围,球落到本方禁区内,特雷泽盖转身凌空射门破网。在这种情况下,特雷泽盖是否越位呢?

  德比双方意见截然相反,但也有人的观点模棱两可,比如担任国家电视台特约评论员的前尤文主帅卡佩罗,他认为德拉菲奥雷的头球没有完全改变球路,所以难以判断特雷泽盖是否越位。有趣的是,尤文队长皮耶罗看了慢镜头后,也称对于是否越位“没有把握”。

  但是,赛后各电视台的慢镜头专家以及次日报刊的意见惊人一致:特雷泽盖没越位。比赛规则没有变化,但对于规则的解释从去年开始有所演变。国际足联为了增加比赛精彩性而鼓励进攻,要求裁判不但要看球员位置,特别要看越位位置的球员是否参与进攻。所以边裁在球出发后,必须等待球的去向。阿尔米隆头球后,球朝皮耶罗的方向飞去,处于越位位置的特雷泽盖没有直接参与进攻,由于皮耶罗没有越位,边裁尼科莱蒂没有举旗。

  要判断特雷泽盖进球是否有效,关键问题是德拉菲奥雷头球的性质。根据规则,如果都灵后卫是无意触球,特雷泽盖进球就是越位,但德拉菲奥雷显然是头球解围,所以之后特雷泽盖就不存在越位。比赛次日,科利纳表态称裁判的判决是正确的,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特雷泽盖的进球没有疑问。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