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零价得来真正关键先生 从未列世界级却具巨星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埃因霍温,在Tgcom赛后评分中,国际米兰门将塞萨尔得到6.5分,和萨内蒂、菲戈、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相同,仅次于伊布。对塞萨尔的评语言简意赅:“巴西人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但当情况发生时,他必定出现在合适的位置,特别是佩雷斯的两次射门,塞萨尔确保了国际米兰球门安全。”(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第12分钟埃因霍温前场配合,将球传给禁区右肋空档处的佩雷斯,后者已无人盯防,起脚斜射近角,塞萨尔横卧在地将球封堵。第72分钟菲戈对拉佐维奇犯规,佩雷斯30米外主罚任意球射门直奔左下角,塞萨尔向右侧扑将球拍出底线。佩雷斯两次威力十足的射门都被塞萨尔化解,此后艾萨蒂左路下底横传,塞萨尔又做出一次关键拦截,半途出击将球抱在怀内。

  欧足联官方网站还提到一个场景,下半时开始不久,科弗芒斯和拉佐维奇做二过一配合打到禁区肋部,塞萨尔抢先出击将出球路线堵死,科弗芒斯只得拿球回传。对付一般的远射和空中球,塞萨尔都发挥得很稳健,在十人应战的条件下力保球门不失。总体而言,埃因霍温整体进攻的威胁不如费内巴切,塞萨尔不用像两周前那么忙碌,但就像Tgcom评语所说“当情况发生时,他必定出现在合适的位置”,这是一名优秀门将、尤其是一名强队门将特有的素质。

  塞萨尔新赛季的开局很不顺,对乌迪内斯吃到红牌备受指责。但在此后的四场联赛、一场冠军杯中,塞萨尔仅失四球。其中对利沃诺一个是点球,一个是后防被对手简单长传穿透;对费内巴切输一个已属万幸,对

罗马的失球也是马克斯韦尔失误所致,四个失球都与塞萨尔关系不大,而他扑出的险球数量远远不止四个。站在门将的角度看,如果没有塞萨尔的扑救,
国际米兰
对埃因霍温、桑普多利亚和卡塔尼亚的胜利未必如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

  不知不觉间,塞萨尔和托尔多谁是主力门将的争论早已停息,年富力强是塞萨尔的优势,但他在能力上也足够让托尔多做自己的替补。一年前,人们还在讨论国际米兰收购布冯来顶替塞萨尔的可能性,现在,巴西人已经得到了公众的认可,而国际米兰看来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有了塞萨尔,球队可以把更多的资金空间用于收购伊布、齐沃等球星上,塞萨尔扑救的反应速度极快、稳定性高,鲜见技术上的失误,心理状态也没有明显起伏,唯一的弱点就是身高略有不足,防任意球时往往被对手瞄准上角。俗话说“好门将相当于半支球队”,要说塞萨尔顶得上半支国米肯定夸张,但巴西人至少确保了球队三分之一的联赛积分。上赛季蓝黑军团一骑绝尘夺冠,超强的进攻实力固然重要,但能避免过去常犯的阴沟翻船现象,塞萨尔起了不小作用,更是不止一次有扑救点球的精彩表现,在对雷吉纳、锡耶纳等保级弱旅时,塞萨尔的数次关键扑救不但为球队挣到积分,更重要的是免遭心理打击。

  国际米兰整体防守的不完善,给了塞萨尔更多表现机会,他对国米的意义几乎等同于卡西利亚斯之于

皇马。放眼意甲,无论从技术还是对球队的价值,塞萨尔都可以称得上仅次于布冯的第二号守门员,状态明显优于同胞迪达和多尼,但塞萨尔所得到的认可程度却与他的表现不太符合,甚至无法在国家队取得稳定一席。事实上,本轮冠军杯多尼被弃用、戈麦斯正面交锋败给塞萨尔,已足够说明谁是当今巴西最好的门将,而令莫拉蒂等人窃喜的是,当年得到塞萨尔,可是没有花费1分钱的转会费。拥有这样一名“被低估的巨星”,对国际米兰也许是幸事,一个低调而无需承担太多压力的优秀门将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益处。

  (定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