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人伤停创曼奇尼时代纪录 国米突破冰点亮出三大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达科特、布尔迪索、里瓦斯,麦孔、马特拉齐、贝利、阿德里亚诺、塞萨尔、克鲁斯、科尔多巴、维埃拉,国际米兰因为伤停或未报名的原因无法参加对埃因霍温一战的人数达到了11人,曼奇尼手中的可用之人已经到了他执教国际米兰以来的“最低点”,在国际米兰的替补席上,坐着埃斯波西多、博尔佐尼、普乔三名来自二队的年轻人,这与2002年国际米兰打进欧洲冠军杯四强时,库珀率队远征勒沃库森时缺兵少将的情形颇有些相似,但往往是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下,能够把这支球队的潜能“压榨”出来,球队的潜能需要通过人来实现,当年在库珀手下冒出来的是马丁斯,这一次临危受命的则是齐沃、坎比亚索和博尔佐尼。

  齐沃突然复出

  

罗马尼亚人突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可以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倒不是烟幕弹,而是曼奇尼实在没有办法了。齐沃在国家队友谊赛中肩部拉伤,原本预计休战一个月,结果只用了17天,罗马尼亚人就回来了,在赛后tgcom的评分中,齐沃得到了5分,这多少有点不公平,在OPTA的统计中,他65分钟就奉献了3次铲断,4次解围,表现堪称稳健,更对于一位半个月没有训练甚至尚未完全伤愈的球员来说,这就更不容易了。

  齐沃得到低分主要是因为那张红牌,但是换个角度讲,如果没有他,曼奇尼不得不从第1分钟开始就让坎比亚索打中卫,而使用博尔佐尼首发,尽管随后这两人在新位置和处子秀分别有不错的演出,但在2-0时开始和在0-0时开始是两码事,齐沃的贡献,在于他出现了,保持了阵容的完整,具体表现如何,尚在其次了。

  坎比亚索完美换卫

  当初齐沃受伤时,媒体曾预测曼奇尼会让维埃拉或达科特改打中卫,经过了训练的演练,曼奇尼最终表示:“备用人选是坎比亚索。”而这个“备用中卫”果然还派上了用场,那段时间曼奇尼没有给他白练。

  坎比亚索改打中卫之后,他防守范围大、出脚果断的特点得到了良好的发挥,65分钟,埃因霍温在

国际米兰禁区内打出花哨配合,佩雷斯的脚后跟做球千钧一发,法尔范眼看要抢到点,坎比亚索倒地铲断完成了一次关键的破坏,79分钟,坎比亚索在左边线被阿萨蒂抹过,但他飞快转身倒地将皮球铲出底线,尽管身材不高,但阿根廷人很会利用位置,76分钟,尽管阿尔西德斯头球抢到了点,但由于被坎比亚索挤住了位置,犯规在先。对于坎比亚索的防守,对方似乎很难不适应,反倒是坎比亚索改打中卫之后,此前一直威胁着国际米兰球门的埃因霍温攻击线变得毫无办法。

  坎比亚索是打前腰出身,后来被改造成一个优秀的“5号”后腰,现在曼奇尼开掘出来了他客串中卫的能力,当然,曼奇尼可不会经常这么干,这样全能的球员,不放在中场有些太可惜了。

  博尔佐尼处子秀

  小将博尔佐尼在第70分钟替补出场,表现不错,tgcom评价他“不辱使命”给了他6分的合格分,对于一位第一次出战欧洲

冠军杯的年轻人来说,这已经很不错了,在比赛中,博尔佐尼奔跑积极,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铲球,此外还有几次思路清晰的组织传球,比起在夏季热身赛上生涩的表现,我们看到了他的成长。

  “我要感谢主教练,是他让我出场。”博尔佐尼说,“当我上场时,我感觉很紧张,但我很快获得了勇气。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梦想的开始,但我要脚踏实地,竭尽全力,让这个梦想继续。曼奇尼教导了我很多东西,和我的队友们在一起,他们也帮助我取得了很大进步,他们一直在改正我的错误,并鼓励我。”

  (狄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