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虽获连胜真正国米却未出现 "最强的蓝黑军"还缺两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SV是一支速度很快,并且很难面对的球队,而我们几乎没有做任何退让。即使在我们10打11时,他们也很难有几脚射门打正。”曼奇尼对国际米兰的发挥感到满意。他说得没错,国米在10打11时表现的富有勇气,射门数不少,但在齐沃被罚下之前呢?11打11时,国际米兰场面上反而不如埃因霍温。(点击观看比赛视频集锦)

  上半时结束时,

国际米兰与埃因霍温的射门数为4比6,控球率49%比51%处于下风,尽管比分上2比0领先,但两个进球都拜伊布超强的个人能力所赐,国米并没有创造过真正的得分机会。下半时齐沃下场前的20分钟,埃因霍温气势极盛,连续围攻国际米兰禁区,阿多的一次门前抢点头球擦着立柱出界,惊出曼奇尼一身冷汗。这段时间内,埃因霍温迅速将射门数提高到10次以上,牢牢控制了整个中场。

  苏亚佐出场后,依靠个人突破制造了几次威胁,但没有得到中场支持。萨穆埃尔赛后的发言说得很清楚:“在齐沃的红牌之后,伊布拉西莫维奇和苏亚佐的贡献是决定性的,因为他们压上,每球必争。坎比亚索也做出了基础性的贡献。他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得非常出色。”状态最出色的坎比亚索扮演起纯防守角色,反击靠两个前锋,中场又一次消失了。

  坎比亚索、索拉里、菲戈和斯坦科维奇,这是曼奇尼本场首发安排的四名中场,但在上半时的对抗中,四人对埃因霍温中场没有占到丝毫优势,坎比亚索的作用主要体现在防守上,另三人无法将进攻有条理地组织起来,导致前场缺乏成型的配合,唯有第25分钟索拉里为克雷斯波送出的那脚传中比较像样。与联赛的人员配置比起来,这四人的组合存在不足之处。

  达科特临时缺阵,让曼奇尼感到遗憾,而在此前的联赛主力阵容中,法国人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选,他不但起得到防守作用,还可将坎比亚索解放出来,更多参与进攻。索拉里与大塞萨尔的差距比较明显,巴西人能跑、能传、能突,还懂得控制节奏,往往是左路进攻的发起者,而索拉里在场上的定位至今仍然模糊,有时连龙套都演不好。大塞萨尔不在、坎比亚索进攻作用被限制,这两个点弱化导致国际米兰本场比赛中场的失势。另一个首发球员斯坦科维奇,也没有表现出曼奇尼所谓“金球奖候选”的身价,只有贡献一次助攻的菲戈合格。

  实际上,曼奇尼仍在苦苦等待心目中最佳的中场配置。首先是维埃拉,法国铁腰的攻防价值比达科特高出一档,他与坎比亚索才是中前卫的首选搭档;菲戈在关键比赛中必不可少,最后一个中场位置应留给萨内蒂。在麦孔复出后,萨内蒂前移顺理成章,他全面的个人能力和

领导力将使中场趋于完美。上赛季曼奇尼已经表现出这样的思路,但坎比亚索和维埃拉伤病频繁,最强四人组极少有机会同时出场。国际米兰若想在欧洲赛场取得突破,必须靠最强阵容与各大豪门抗衡,临时拼凑的中场在埃因霍温、费内巴切面前露怯,曼奇尼对维埃拉的归来越发期盼,而在

  冬季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是否该有所作为?

  (定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