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赛程验出罗马脆弱之处 暗夜之中却杀出强力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0-1不敌曼联之后,罗马队已经是连续4场不胜,比起之前全胜领跑欧洲五大联赛,这可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场景。在“魔鬼赛程”面前,罗马队显出了自身的不成熟之处。(点击观看比赛视频)

  几场失败、平局,各显出了不同的问题,对尤文图斯,整场占据优势,但无法扩大比分,队员踢得好看,但表演成分较大,不甚实用,到最后时刻让尤文图斯打进一球实存必然;对国际米兰,赛前调子过高,无来由的轻敌,媒体和名宿们的赞美让罗马全队飘飘然,而到了比赛中一遇到困难,以托蒂、小曼奇尼为首,多名球员意志崩溃;对曼联,又妄自菲薄,位置摆得过低,让曼联围攻,久攻之下进球是必然的,最后20分钟,罗马压出来攻,却发现自己是有能力在老特拉福德占据优势的,罗马输在一开始没有给曼联太大的压力,完全释放自己的进攻能力。

  

罗马的战术已经成形,说他们打法像巴萨、阿森纳,这绝不是恭维,从球员能力上讲,罗马虽然不及巴萨,但比起自身,已经比上赛季进步很多,但从心态上讲,罗马年轻球员太多,缺少有丰富夺冠经验的球员,帕努奇在队中是职业生涯冠军杯进球第二多的人,就足以证明了这一点,缺少冠军球员的球队难免缺少底蕴,面对大风大浪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波动也很正常,但这都是成长的过程,没有冠军是天生的。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老特拉福德,罗马还是找到了些许自信,最后20分钟的比赛,罗马制造了2、3次有威胁的机会,其中87分钟埃斯波西托的禁区右肋斜射偏出擦着后门柱滚出底线,几乎就将比分扳平,在老特拉福德可以打成这样,被

国际米兰打掉的信心可以回来了。

  而埃斯波西托是这两场比赛最大的发现,对国际米兰,他顶替托蒂出场表现就不错,今天他替补出场短短的10分钟创造了两次机会,显示出了自己脚下快,对抗能力强的优势,与此同时,武希尼奇也可以凭借这两场的出色表现向小曼奇尼发起挑战,“魔鬼赛程”肯定需要轮换,斯帕莱蒂手中的牌越打越多,轮换添了底气,在一系列坏事中,这是值得庆幸的好事。

  (Galca)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