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度绝杀引出巴萨最强武器 揭示梅西搭档亨利有多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是无人能阻挡梅西,“小跳蚤”又一次将对手叮出了血,他不但打入了一个进球,同时还是巴萨进攻体系中的主角,巴萨客场战胜斯图加特,应该给梅西记一大功。最近5场比赛,他已经打入了7个进球,同时还迫使对方自摆乌龙1个,西甲联赛中他是最佳射手,也被评为9月份的西甲“最佳球员”,这证明了媒体与球迷对他的认可。

  说起来,每次欧战出征德国赛场,梅西都能收获收获点什么,也可以说,他是名副其实的德甲球队克星。2005-06赛季,梅西在客场对不来梅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结果为巴萨创造点球,并由小罗罚进。上赛季客场对不来梅,梅西更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正是他最后时刻帮助巴萨扳平比分的进球,让巴萨后来获得小组出线有了可能。今年夏天,梅西跟随巴萨到德国踢友谊赛,在对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他又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事实上,去年德国世俱杯,梅西在德国给球迷留下的印象也是不错的,只是佩克尔曼没有给他太多的上场时间。

  梅西对

德甲球队总能找到感觉,对巴萨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惊喜,因为历史上,巴萨出征德国赛场总是很难占到便宜,但梅西的横空出世,让蓝红军团改变了对德国兵团的劣势。梅西出色的技术对身材高大的德甲后卫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但对巴萨来说,却是收获了一枚值得信赖的可以克制德甲军团的致命武器。

  这场对斯图加特的比赛,巴萨大打攻势足球,在前20分钟内巴萨就至少获得4次的得分良机,而梅西则是主角,他在右路的突破与内切明显让对手感到难以适从。第5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右侧后回传,德科禁区外抽射被立柱挡出,运气阻挡了巴萨的进球。第19分钟,梅西接亨利直传后突入禁区射门,皮球被沙费尔扑出。第21分钟,梅西又大闹斯图加特禁区,他近距离的凌空射门又被沙费尔扑出。3分钟后,梅西、小罗、亨利做出配合,但亨利中路的推射又难攻破沙费尔的十指关......(点击观看视频

  比赛场上,梅西遭遇对手的重点照顾,全场比赛他至少遭遇对方3次严重犯规,看来,梅西在球场上也得聘请“

保镖”才行。场下,梅西现在是得到了重点保护的。由于表现出众,地位不断上升,球迷也越来越多,巴萨不得不严密保护梅西,为他聘请了专职保镖,而在此之前,巴萨队内只有小罗、亨利和埃托奥得到了这样的待遇。

  话题回到场上,梅西与亨利之间的配合已经显得越来越默契,他们之间的心领神会,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尽管第62分钟亨利包抄稍慢错过了梅西的传中,但第67分钟,两人的配合就为巴萨锁定了胜局。先是梅西由右路往中路横向突破后突然直传,亨利利用速度与停顿甩脱对方两位后卫,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选择回传,梅西拍马赶到近距离推射破门。

  亨利对巴萨的适应与梅西的良好状态重叠在了一起,这就产生了上佳的效果。尽管两人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未能一起上场,赛季开始阶段一起在场的时间也寥寥无几,但最近一个阶段,法国射手与阿根廷天才却有着非常好的默契。包括本场比赛,巴萨已经取得了5连胜,5场比赛巴萨打入15个进球,其中竟然有11个是由梅西和亨利包办的,而且他们之间的相互配合也很多。梅西的进球当中,有3个是与亨利配合后打入的,亨利的4个进球当中,也有2个是与梅西配合后打入的。

  10岁的年龄差距未能阻隔他们在球场上达成相互理解,亨利正渐入佳境,而梅西也感谢亨利的帮助:“我对亨利非常满意,他已经找到了进球,这场比赛虽然未能进球,但他对巴萨的进攻帮助很大,而且,今后的比赛他肯定能取得更多的进球。”梅西表示,巴萨只要这样坚持下去,那就一定能取得双冠王的成绩,对于金球奖,梅西也第一次明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当然梦想着有一天能得到金球奖。今年?我希望有机会,但说时候现在我并不太关心自己能不能得奖。”(伊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