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锋已成AC米兰巨大软肋 只有一个卡卡怎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前锋联赛零进球,红黑军团的锋线尴尬依然持续着,这是意甲20支球队中唯一没有前锋进球的俱乐部。面对卡塔尼亚,全场射门次数达到了22次,打在球门范围内4次。但从两位前锋因扎吉和吉拉迪诺脚下完成的进攻只有1次,第28分钟皮波禁区内补射打入了球网被判无效。

  因扎吉第二次出现在镜头中,应该是终场前他接内斯塔传球时在禁区内的摔倒了,但明显的假摔令他吃得了一张黄牌。本来,媒体都预测由于联赛后接着客战凯尔特人的冠军杯,皮波很可能被雪藏,但对锋线不放心的米兰主帅还是决定将进球重任交给他,可皮波法则不是回回都能奏效,比赛中他很少能跟队友们完成有效配合,没有了准确的直塞和横传助攻。上半时结束前,安布罗西尼斜传至禁区,门前2米处的皮波却没能碰到皮球,联赛进球荒了也只能继续了。

  更尴尬的要算吉拉,如果不将友谊赛算在内,他最近一次正式比赛进球是5月2日对

曼联,联赛入球则要追溯到4月18日对阿斯科利。上轮,吉拉迪诺表现不错,尤其对西多夫的两次助攻,一次得分,另一次打在横梁上,队友们都对他充满信心。西多夫说:“我们看不出有任何问题,吉拉是位很全面的球队,也许他无法进25个球,但是他可以入15球和10次助攻,对我们来说这跟进球是一样的。他不同于一般前锋。”本场是吉拉在红黑军团的第100场比赛,下半时,安切洛蒂用他换下安布打起三前锋,但结果没有任何改善,没进球,连传球也没了感觉,0次射门,6次传球,成功的只有2次。

  米兰进攻重点依然集中在卡卡一人身上。贝鲁斯科尼说:“安切洛蒂只因为一位球员跟我打过电话,那个人就是卡卡。”每当有人提到进球荒,加利亚尼则会说:“我们的阵容是433,卡卡和西多夫也是前锋,为什么前锋进球你们不算上卡卡?”对卡塔尼亚,正好是巴西人在红黑军团的第200场比赛。

  卡卡利用点球扩大着自己的进球记录,比赛中他也依然是球队的最活跃分子。第11分钟,他长驱直入杀入禁区赢得了球迷的掌声,但他既没没掌握好临门一脚,也没看到左侧无人看防的因扎吉。第60分钟,他还有一次精妙表演,一连串漂亮的摆脱过人,但是右脚劲射被对方门将奋力化解。本场卡卡5次射门,是全队最多的。

  新赛季,安切洛蒂始终坚持打4321,但这跟2003年的圣诞树阵型时已有了很大不同。当初旨在平衡攻防,如今则为了侧重进攻。这样的阵型要求单前锋经常需要做些牺牲,在两肋扯动拉开空当,为前腰前插创造机会。

AC米兰能够赢得上赛季冠军杯,很大程度上就是取决于其在淘汰赛阶段都是这种打法,尤其是对曼联及决赛都取得了不错效果。但这也决定了球队战绩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两位前腰,尤其是卡卡的表现。

  4个进球(两个点球),卡卡还算合格,可一旦他的表现稍有不佳,AC米兰立刻就有所呈现。但很明显,巴西金童未在最佳状态,左膝在做拉伸运动时会感到不适,而联赛、冠军杯、甚至国家队却没有哪位教练能够主动放弃他。由于被召入巴西国家队,卡卡在联赛间歇期也无法闲着,他还必须参加2012年

世界杯资格赛同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的较量,而连续征战很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他的炎症。吉拉继续着慢热,34岁的因扎吉主要精力放在了欧战,罗纳尔多还需要一个月,帕托1月份后才能上场,但就像意大利媒体赛后所说“只有卡卡是不够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