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再谈06年拒绝皇马原因 弗格森亲赴葡萄牙留住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第100次在英超首发的C.罗纳尔多再次成为决定性人物,他的唯一进球使曼联1比0从伯明翰凯旋。赛后罗纳尔多坦承,2006世界杯后自己确实想开溜,幸得主帅弗格森的专程游说。弗格森则估计再次暗中得意:“当初他想要28号,是我将7号的重任托付他,看,我多英明!”

  正如弗格森赛后所言,伯明翰给了曼联本赛季迄今最严峻的考验,但罗纳尔多在第51分钟让伯明翰的抵抗落空,他抓住克德鲁的失误断球成功,然后晃过门将射空门得手。这是罗纳尔多本赛季的联赛首球,但弥足珍贵,曼联迎来了联赛5连胜,也是过去7场比赛的第5个1比0。在赛后的天空电视台评分中,罗纳尔多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全场最佳的8分。

  赛后双方教练都将溢美之辞送给罗纳尔多。弗格森说:“他太出色了!他十分聪明地抓住胜机,这正是他成为巨星的关键。”伯明翰教头布鲁斯无可奈何地承认:“球迷花45英镑就是来看他表演的,不是吗?当他在那种情况下得到球,我的感觉糟糕极了。”

  回首英超生涯,罗纳尔多最想感谢的是弗格森,“亚历克斯爵士是个很有人情味的主教练,我与他之间,远超普通的球员和教练的关系。我能与

曼联签约得益于他,我现在还在曼联和英格兰踢球,也是因为他。在2005-06赛季之后,正是他影响了我的决定。”

  罗纳尔多指的是2006年世界杯后,他一度想离开曼联去

皇马,但弗格森亲自到罗纳尔多的葡萄牙家中劝说。“我们谈了很多,他要我回来,他说将继续信任我,一些都会好起来,我会受到热烈欢迎。幸运的是,我听从了他的建议。”罗纳尔多回忆说,“人生中总有这样的时刻,你有一股冲动,但最明智的做法是停下来、深呼吸,更理性地思考一下。我与鲁尼发生冲突后,我说曼联已经没有我的空间,这个结论下得过于急躁。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好在最后圆满解决。”

  罗纳尔多还首次透露了初来曼联时的一个秘密:他想选28号,但弗格森坚持将贝克汉姆留下的7号交给他,“我加盟后,教练问我想要哪个号码,我说28号,但弗格森说,‘不!你将得到7号’。这一名声在外的球衣给了我额外动力,我被迫努力去配得上这一号码。”

  上赛季有23球入账,本赛季迄今才有2球,罗纳尔多为自己最近的状态感到满意,但并不知足,“我向大家保证,最好的罗纳尔多还没到来。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希望能持续提高,有更多的进球。但我最关心的还是球队,这也是我唯一关心的。”

  罗纳尔多坦承,曼联本场我们踢得并不好,“但一个出色的曼联正在路上。这个赛季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联赛卫冕,不断的冠军将是

蛋糕上的糖衣。”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