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书店!书店!赚钱快

利物浦轮换制造出新超级替补 场面差却赢球是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对英超4强来说,战胜威根不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这支西北部的小球队升上英超2年,在联赛中和4大家族交手16次全败,对近邻利物浦更是连进球都没有。但上周末的JJB球场,此前已经2连平的红军依然赢得辛苦,依靠裁判的帮忙和以色列中场贝纳永的灵光一现,方以1比0小胜。

  贝尼特斯的轮换是人们永不厌烦的话题,他赛前正忙于解释上轮不用托雷斯首发如何“100%正确”。贝纳永也是轮换体系下过得不顺心的球员之一,今夏加盟后在英超只首发过1次,此役是第2次替补出场。上周二联赛杯首发,以色列人用行动向贝帅叫板:自己断球,突破后卫,远射打入死角。只可惜,那场托雷斯进了仨,抢走所有头条。杰拉德提醒贝帅,“刚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前锋信心正足,必须首发。”托雷斯如愿了,但贝纳永只是坐上板凳而已,他第56分钟替补上场时估计也没有谁为他不平。

  以贝纳永的脚下技术,他是那种可以无中生有、瞬间改变战局的球员。第75分钟,正是盘球狂人拯救了

利物浦:禁区前得球,转向右侧,又扣向左侧,布兰布尔缴械,柯克兰奋力一扑也没能阻挡皮球入网。这是本轮英超最精彩的进球,这类进球,人们在贝纳永效力西汉姆期间早已见过。此球还顺带打破了红军269分钟的英超进球荒。

  贝纳永16岁时在阿贾克斯青年队贵为最佳射手,却因不喜欢

阿姆斯特丹而拒绝了阿贾克斯的职业合同。如今,27岁的他不想再失去机会,所以他必须习惯贝帅的轮换,“能在一个大俱乐部为奖杯奋斗,是我的梦想。我来之前就知道,我会在一些重大比赛坐看台或者坐板凳。但我同时也知道,得到机会时我必须做到最好。外界对轮换说了很多,但我们不听报纸的,我们听主教练的,我们尊重他,对他100%信任。”

  贝尼特斯则可以为贝纳永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而自喜,“我引进贝纳永就是为了这种比赛。如果你找不到办法,那么你就需要一点创造性,贝纳永带来了这些。我们有机会却没把握住,于是需要换上具备不同技术风格的球员。我不是说贝纳永会每场都做替补,但他周中联赛杯首发了,我需要体力充沛的球员,所以用了彭南特。”

  相比之下,千呼万唤下重获首发的托雷斯表现要黯淡许多。他开场不久就接库伊特直传形成半单刀,但射门被柯克兰封出;后接阿韦洛亚传中倒勾则偏门而去;下半时禁区前带球晃过守将后的远射又被布兰布尔挡出;另有几次第一脚触球处理不佳,错失了机会。

  西班牙金童的表现是全队的缩影:了无生气、创意不足。威根的机会并不比利物浦少,沙尔纳接库马斯传中将球挑过出击冒失的雷纳,却在踉跄中目睹皮球擦柱而出;补时阶段,库马斯左路传中,阿加霍瓦在小禁区线上不可思议地顶偏。裁判则对主队颇为残忍。库马斯上半时挑传禁区,本已造成卡拉格对阿加霍瓦犯规,却因沙尔纳处在越位位置疑似获利而被吹掉;至于马库斯·本特第50分钟的抽射被边旗摇掉,则是纯粹的误判。

  好歹赢下不好看的球,可以善意地阐释为冠军相。贝帅自信道:“上赛季,我们说自己的实力不够夺冠,但现在我们少赛一场却很接近榜首,我们的结局会比去年强。”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 / 阿韦洛亚、卡拉格、海皮亚、奥雷利奥(56’贝纳永) / 彭南特(82’沃罗宁)、马斯切拉诺、杰拉德、里瑟 / 托雷斯(90’西索科)、库伊特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一年赚一生工资(图)·赚教育的钱,利润惊人
·儿童教育—有黄金!·养发成时尚赚钱更疯狂
·2元精品折扣专卖!·幼儿乐园开一家火一家
·打工不如开小店(图)·赚大钱取之有道,火爆
·做别人没想到的生意·运动服饰 免费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