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8连胜为温格"庆生" 名宿两字决总结隐形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9月29日下午,阿森纳1比0小胜西汉姆,取得3条战线8连胜的兵工厂继续领跑英超。

  只入一球似乎比不上上轮5球大胜德比的烟花表演,但考虑到此轮四大豪门总共才进3球,且这是枪手7年来在厄普顿公园的首胜, 1比0是能接受的结果。BBC演播室里名宿汉森用一个字总结了1年来的变化:“成熟。”

  范佩西一锤定音

  上赛季铁锤帮双杀阿森纳,兵工厂大炮一弹未放。在厄普顿公园,主教练温格曾输到和庆祝动作过分的对手帕杜玩起“袋鼠斗殴”;作客酋长球场一役,门将格林则如有神助,再次零封对手。

  这次格林还在,但开局13分钟枪手就打破了僵局:阿德巴约前场控球后分球给赫莱布,白俄罗斯人的妙传被后点的范佩西迎个正着,格林虽然扑到皮球,但巨大的力量仍然让球撞柱后滚入了网窝,1比0!

  这也是范佩西本赛季的第4球。第54分钟,荷兰小将在晃过后卫加比登后一脚劲射,可惜这次格林用指尖托到了皮球,球在碰到门柱后弹出。他的搭档阿德巴约也十分活跃:第63分钟,他和范佩西配合后突入禁区一脚射门,球再次被格林神奇地救出。

  新赛季阿森纳至今只平了一场,就是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领先后被追平,主教练温格因此要小将们吸取教训,一定要扩大比分。第68分钟,上场对德比郡时用远射首开纪录的迪亚比再次尝试手气,结果球将将高出。5分钟后,左路的克利希又在阿德巴约配合下切入射门,格林再次化险为夷。终场前,弗拉米尼再次以一脚25码外远射考验格林,这次球经后卫身体折射后偏出。此役法布雷加斯没有能够再延续连续进球的辉煌,比分就此定格在1比0。

  永贝里遭遇误判

  由于贝拉米因伤缺阵,西汉姆的主要威胁在永贝里和阿什顿身上,有趣的是这两人和枪手都有渊源。永贝里今夏才从阿森纳转会西汉姆,这是第一次遭遇旧主。他在赛前向主教练柯比什利贡献了大量枪手情报,西汉姆队长尼尔还说,永贝里在训练中也敦促队友好好练,帮他击败阿森纳。

  永贝里本人则对媒体表示:“现在的阿森纳真不错,充满自信,很有团队精神,球员都对温格很尊重。和他们遭遇感觉很古怪,但西汉姆是我重新挑战自己的地方。”柯比什利说:“球员们都喜欢和老东家交手,永贝里也不例外。”

  果然,开场后永贝里就在和阿什顿的一次配合,以他当年在阿森纳的成名绝技突入禁区,阿穆尼亚赶紧弃门化解危机,但边裁示意瑞典人越位。第59分钟,鲍耶在中场给永贝里传出好球,前枪手前卫单刀突破一脚破门,裁判再次举旗。从慢镜头看,此球绝对是误判。好在柯比什利没让边裁赛后打电话道歉,只是来了句:“鲍耶传了个好球,我们知道那球没越位,可这又有什么用呢?”BBC主播莱因克尔则说:“当你在状态时,连运气都在你一边。”

  此役前连续3场入球的阿什顿则曾被温格相中过。教授回忆说:“我很喜欢这名球员,他很聪明,很会利用自己的身体,有制空优势。还在克鲁队时他曾代表他们和我们打了青年足总杯,我们当时正在寻找不同打法的射手,所以就向克鲁问价。结果他们说已和

利物浦达成君子协定,阿什顿只会去那里,谁曾想后来他们就把阿什顿卖给了诺维奇!”

  或许是这段香火之谊,让最近进入三狮军团呼声很高的阿什顿本场浪费两次大好机会:第一次是第58分钟,“金毛猎犬”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跃起头球,球却直入阿穆尼亚的怀抱!第二次则是第66分钟他再次远射,结果又偏出寸许。柯比什利赛后感叹:“阿什顿自己也会失望,对阿森纳这样的强队,这样的机会不能浪费。”

  10月继续领跑?

  比赛次日(9月30日)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11周年,孩儿们为“庆生”的教授送上8连胜大礼,温格笑着说:“上赛季我们在这里输了球,所以对这里有点害怕,所以这是一次考验。我们开场似乎是挂上手刹在开车,没有进入状态,但早早进球帮助了我们。我们也没有犯下在布莱克本时的错误,继续向前试图扩大比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能够得到第二个进球,他们的门将表现太好了,但幸运的是我们得到了胜利。”

  由于阿森纳接下来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升班马桑德兰和近况不佳的

博尔顿,普遍认为阿森纳会继续领跑10月英超。但温格提醒说:“我当然为球队迄今为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但我们还有改进空间。我们处理空中球和第二落点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必须保持比赛速度。下半场我们做到了这一点,这显示了球队开始成熟。我相信我们能够挑战冠军宝座,但我们必须一场一场去打出胜局。”

  惟一的遗憾是,助攻英雄、第50次英超首发的赫莱布第31分钟被诺贝尔凶狠铲倒,本就膝盖有伤的他只能提前下场,裁判只给诺贝尔出示黄牌。温格对此十分不满:“在我看来那脚太黑了,如果那是次事故,那真是次非常糟糕的事故。看看赫莱布的腿就知道了,从膝盖往下到脚趾都青一块紫一块的,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周二的冠军联赛,我估计赫莱布上不了,因为他现在连走都走不动了。阿德巴约的大腿也被踢了一脚,但我想周二他还有机会上场。”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图雷、森德罗斯、克利希/赫莱布(31’埃布埃)、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迪亚比/范佩西(88’本特纳)、阿德巴约(79’吉尔伯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