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无敌炮火向主帅献礼 1年来首次4连胜淡忘小罗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3天前,莱万特刚刚在联赛中1比4惨败给奥萨苏纳。一气之下,9月29日对垒巴塞罗那时,莱万特主帅雷西诺撤换了3名防守队员。可临时拼凑的后防既没默契,又无斗志。在巴萨炮火前,莱万特1比4被教训得服服帖帖。

  是役过后,巴萨已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取得4连胜,为9月30日时迎来45岁生日的主帅里杰卡尔德献上了最好的贺寿礼。

  “本场比赛,对手并没有向我们施加太多的压力,所以我们踢得很轻松。打破僵局的时候我们费了些劲,但第一个进球到来后,莱万特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空当,我们也利用得很好。胜利让我非常高兴。”赛后,里杰卡尔德满意地表示,他甚至还借生日之机,邀请全体队员们在返回巴塞罗那后到酒吧小酌一杯。

  感谢斯托拉里“配合”

  比赛的开局并不轰轰烈烈,巴萨似乎还未治愈客场疲软的疑难杂症。前15分钟,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没有实质性的进攻,更谈不上威胁射门,这使得巴萨球迷不安起来。难道红蓝军团真的在客场“牛”不起来?难道球队新赛季客场平局的历史仍将继续?

  这时,巴萨应该感谢莱万特的“配合”。第17分钟,德科开出角球,莱万特门将斯托拉里将球打到了正在禁区线上守候的哈维那里,后者立刻将球顶给梅西。阿根廷人转身便射,可这回斯托拉里的扑球又落在了亨利脚下,法国人扫射空门,1比0。

  巴萨的第一次有效射门就取得了进球,这极大地稳定了球员的情绪。紧接着,里杰卡尔德立即对阵容做出微调。亨利和伊涅斯塔分别负责在左右拉边,梅西担当起影子

中锋。阿根廷小将的位置后撤,带出了盯防他的莱万特中后卫,对手的防线不自觉地前压了。这便为亨利让出他最渴望的空当。比赛开始慢慢按照里杰卡尔德的愿望发展。第24分钟,梅西中场直塞,亨利在左侧闻风而动,突入禁区后潇洒地推射远角得手,2比0。

  莱万特球迷喝彩梅西

  第48分钟,德科传球被莱万特后卫挡到亨利面前,法国人带球杀入禁区后再度低射上演帽子戏法,3比0。除了亨利终于在

西甲开和之外,近来状态奇佳的梅西也保持着良好状态。第50分钟,梅西接德科在中场长传球后晃过中卫奇里洛,紧接着左脚低射远角,4比0。见好就收的里杰卡尔德在第51分钟时将梅西换下,因为荷兰主帅还必须想着3天后与
斯图加特
的冠军联赛。令梅西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在被换下时莱万特球迷甚至也在高喊着他的名字。

  看来,陶醉于美丽足球之中的并不只是巴萨球迷。“莱万特球迷的举动让我感到异常高兴,但更让我满意的是,巴萨目前的整体情况相当不错。2比0后,我们便感觉胜局已定。”赛后,梅西这样对记者表示。

  第71分钟,普约尔禁区内对黑霍犯规造成点球,维凯拉一蹴而就,4比1。赛后,莱万特主帅雷西诺无奈地表示:“后卫们屡屡出错,让我们很难和巴萨抗衡。”

  10天之内,巴塞罗那接连战胜塞维利亚、里昂、萨拉戈萨和莱万特,近1年来首次赢得4连胜。这样的成绩,让外界对球队又恢复了信心,也让人们暂时淡忘了先前对于小罗喋喋不休的争论。但里杰卡尔德也清楚,这次巴萨在新赛季西甲中的客场首胜也具有一定的欺骗性,毕竟莱万特目前正处在动乱期,以后的日子里巴萨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碰上这样的软蛋。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奥莱格、图拉姆、G·米利托(46’普约尔)、阿比达尔(63’西尔维尼奥)/小图雷、哈维、德科/梅西(51’多斯桑托斯)、亨利、伊涅斯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