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伤情阴霾中露一点曙光 队长养伤101天后重返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新闻界正变得下三滥起来。在马德里,某电视台雇用了几位美女,让她们去勾引皇马球员并拍下“有价值的”的镜头。在巴塞罗那,某记者受命不仅要详细报道球队与莱万特的比赛,还要打听清楚目前正被盛传与里杰卡尔德千金热恋的小罗,是否又会借主帅在赛后召开庆生会之机与人家的宝贝女儿传出新绯闻。

  相比之下,里杰卡尔德远不如新闻界那么俗气。战胜莱万特后,荷兰人最想谈的还是足球本身:“这是巴塞罗那本赛季开始以来实用色彩最浓的一场比赛。加上莱万特又没有对我们实行紧逼政策,这使得比赛显得比较平淡,节奏也不快。可不管怎么说,能进对方4球也不是容易事。能在生日前获胜,让我感到非常愉快。球队取得了好成绩,我也特别为亨利的进球感到高兴。但小图雷的受伤又让我担心,他好像是肌肉撕裂。G·米利托也有点小麻烦。看来,任何事情都不会十全十美。”

  一支兵强马壮、一支要让教练组费力取舍才能制定出主力阵容的巴塞罗那,突然因为伤病而为人手不足担忧起来,这不得不让里杰卡尔德发出上述慨叹。小罗已经因为轻伤缺席了近3轮联赛,埃德米尔森还在巴西养伤。对阵萨拉戈萨后,赞布罗塔和马克斯又进了伤病名单。此番对垒莱万特,新近挂彩的人又轮到了小图雷和米利托。9月30日,坏消息传来,小图雷左腿股二头肌撕裂,将成为继赞布罗塔后,第2位近来又要休养1个月的伤号。幸好,G·米利托和马克斯伤情不重。

  在防线接连被伤病侵袭的情况下,后防大脑普约尔在本场比赛的复出总算驱走了巴萨人心中的一片阴霾,这也是巴萨队长在养伤101天后首次重返球场。原计划在与莱万特的比赛中“只踢20分钟以做热身”的普约尔,因为G·米利托的意外受伤而被迫在下半场一开始便替补登场。普约尔能够增加巴萨的防守硬度,能体现拼搏精神。而且,万不得已时,巴萨队长还可以临时客串边后卫。所以,普约尔的及时复出,对里杰卡尔德和巴萨而言无疑是阵及时雨。

  但谁来顶替小图雷留下的后腰空缺,则注定是一个让里杰卡尔德挠头的问题。虽然今夏才加盟球队,虽然名气与德科、哈维们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科特迪瓦铁腰早已用稳健的防守和充沛的体能牢牢把持了主力位置。在小图雷缺阵的日子里,是马克斯,还是哈维或伊涅斯塔补缺?这是里杰卡尔德必须苦苦思考的问题。上赛季,马克斯和埃德米尔森这些传统后腰在这一位置上的发挥都不理想,而里杰卡尔德安排的德科、哈维和伊涅斯塔三小组合又抵挡不住对手的强推猛轧。很快,巴塞罗那就将在冠军联赛中面对硬朗有加的

斯图加特,里杰卡尔德又会如何应对呢?

  好了,还是让我们耐心地等待到10月2日再看荷兰主帅是怎样解决这个难题的吧。刚喝过45岁生日酒的里杰卡尔德,不是又年长了一岁,不是又成熟了一步么?而成熟的男人,不常常被人说成“金不换”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