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帽子戏法源于巴萨微调 神枪手距真爆发仍有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近2周来,球迷对亨利的耐心正在渐渐消减。为此,巴塞罗那媒体甚至曾准备掀起一场关于“巴萨是否应该购买亨利”、“亨利是否物有所值”的大讨论。

  但幸运的是,就当亨利在西甲迟迟不进球时,小罗状态也不好。于是,人们自然会争先恐后地对小罗议论纷纷,亨利便暂时逃脱了舆论的“魔掌”。可里杰卡尔德知道,如果法国人在联赛里再不破荒,媒体早晚要找上门来。所以,除了尽量在战术打法上帮助亨利进入角色之外,荷兰教头在此番出战莱万特前,依旧特意为亨利减压:“蒂蒂(亨利昵称)已经十分努力,他的体能状况也在渐渐好转。他目前需要解决的是和同伴间默契问题。在巴萨,出色的传球者很多,要看亨利能不能利用了。”

  在伴随巴萨出征客场的球迷团中,有人特意向亨利展示了一幅大标语:“亨利,这次你将进球”。这既代表了球迷对他的期望,也指出了这场比赛的性质:莱万特主场长于进攻,疏于防守。这次亨利应当有机可乘。果然,第17分钟,法国人扫射空门既帮巴萨打破僵局,也打入个人

西甲首粒进球。破门后,蒂蒂也不忘跑向场边向支持他的球迷表示感谢。这粒谈不上精彩的西甲首球,不仅稳定了巴萨的情绪,也增强了亨利的自信。

  在那之后,巴萨队友们显得个个都想为亨利继续创造条件。但遗憾的是,阿比达尔和G·米利托的长传努力,在对手并不差的防空能力面前均告失败。这时,巴萨中前场球员的地面传球,便为亨利继续活跃提供了必要的基础。除了后2粒进球是梅西和德科有意的纵深传递外,全场比赛中梅西还曾数次为亨利喂出过舒服的直塞球。自从阿根廷人担当起影子中锋后,他就成了亨利在场上最亲密的伙伴。

  从理论上说,亨利喜欢成为球队的主攻手,喜欢同伴的视线随着他而转移。但这在巴萨是不可能的,因为德科等人必须要根据哪名前锋占据的位置最好而决定传球的方向,这就是巴萨与阿森纳的不同。但与莱万特一战,小罗和埃托奥均告缺席,梅西的成为影子中锋,主要负责带出对方中卫;伊涅斯塔在锋线上又更多地是在传球。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人突前的亨利便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他既是全队传球的汇集点,又享有很自由开阔的跑动空间。

  当上了核心箭头,亨利的进球机会想挡都挡不住。法国人在第24分钟和第48分钟的后2粒进球,使人完全看到了阿森纳时期那个在众星捧月下威风八面的亨利。今后,巴萨这样进攻安排恐怕不会经常使用。但重要的是,亨利一点都没有浪费这回机会,一口气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至此,法国球星在职业生涯中的上演帽子戏法的场次已达到7场。而他上一次3破对手大门,还要追溯到2006年5月7日阿森纳在英超第38轮主场4比2大胜威根的比赛。那也是海布里的告别赛。

  关于“亨利是不是物有所值”的命题,人们需要赛季结束时才能得出结论。但不容否认的是,亨利正在越来越融入巴塞罗纳的体系。从体能上看,法国人已经几场连续打满90分钟。而从进球统计上看,亨利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也都已经开始进球了。

  “打进3球让我很高兴,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获得了重要的3分。接下来,我们该好好备战与

斯图加特的冠军联赛了。”赛后,法国人用相当标准的西班牙语对记者表示。有意思的是,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由于不认得加泰罗尼亚文字记者的缘故,法国人径直走到了电视媒体采访区。而当时那里只有瓦伦西亚当地的电视9台守候,于是他们便幸运地完成了对亨利的独家采访。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