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一战创造3个第一次 破3年魔咒背后竟有卡佩罗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发自马德里

  舒斯特尔回到赫塔费,这是他入主皇马后第一次回到老东家。可他这回带去的是一个不成熟的球队:古蒂和迪亚拉同时没首发,这也是第一次。皇马同时派上罗比尼奥和罗本,打两翼齐飞以拉开边路,这是第一次。皇马只有劳尔一人打前锋,这还是第一次。唯一能做出的解释是,舒斯特尔在继续他的轮换,舒斯特尔在调试他的队伍,谁让皇马8月底刚完成组队。于是,皇马和赫塔费就像两个业余拳击手在打擂,都好斗,但都不专业。

  

皇马被动到极限

  比赛开始,皇马便受到了压制,赫塔费频频攻入前场。第5分钟,赫塔费右路传中无人接应。第10分钟,赫塔费的攻势同样在右路发动,卡西利亚斯在接传中球时不慎球脱手,让舒斯特尔惊出一身冷汗。更危险的还在后头,第11分钟,卡纳瓦罗破坏送入禁区内的短传,可是他一脚解围却打在对方身上,球弹回禁区时,皇马球员都愣着不动,窥视已久的乌切跑上一脚劲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用身体挡出。赫塔费继续寸步不让,第12分钟,他们再次攻入皇马禁区,这次射门被托雷斯在门线处救出。

  而皇马第一次也是上半时唯一一次险球却姗姗来迟,直到第13分钟,斯内德左路传中,劳尔中路头球攻门,可惜皮球被门柱挡出。但赫塔费立刻还以颜色,第18分钟,马努在跑动中射门也打在门框上。球门对双方是公平的,但运气却偏向了皇马。

  球迷不敢相信,在赫塔费多次射门之后,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还能安然无恙。第33分钟,赫塔费在渗入皇马禁区后,乌切的射门一次被后卫挡住,一次射偏。第39分钟,赫塔费右路传中,乌切的射门依然打偏。第43分钟,赫塔费右路传中,卡斯克罗中路射门被卡纳瓦罗用身体挡住。赫塔费主帅大劳德鲁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赫塔费的攻势来自边路,可惜的是中路包抄球员浪费机会太多。皇马的希望也寄托在双边锋罗本和罗比尼奥身上,可悲的是不要说他俩没能传出好球,就是能传出好球,皇马在中路也没有杀手准备包抄。皇马在上半场的表现不值一提。

  罗本助攻前越位

  下半场,赫塔费继续着他们上半时的故事,一个有进攻却没有进球的故事。第53分钟,赫塔费在皇马禁区内2次射门未果。第61分钟,乌切在右路射门打偏。

  

西班牙人总是说“饶过对手多次,必会遭到报应”,这话不假。就在第66分钟,皇马总算打出反击,劳尔在中场将球塞给右路的罗本,裁判没注意到罗本已处于越位位置,荷兰人快速带球推进,在接近底线处将球横穿给左路包抄而上的拉莫斯,后者左脚推门中的,1比0。这是皇马下半场第一次攻入禁区,也是皇马全场第二次射门。

  中立的球迷们都在等赫塔费进球,不仅是因为他们是小球队而怜悯他们,更因为他们在80分钟内已有20次射门而不进球,这显然违反足球规律。舒斯特尔也看出了这一点,球迷在为赫塔费一次次数着射门次数时,电视转播评论员甚至断言:“当赫塔费射门到24次时,一定会感动上帝。”舒斯特尔急急换上古蒂、迪亚拉和巴普蒂斯塔,以增强中场力度。可当赫塔费第88分钟完成第24次射门时,凯帕的射门却被门梁挡了回来,上帝当晚对赫塔费一点也不慈悲。

  皇马终于破了3年没在赫塔费赢球的魔咒,但这次舒斯特尔是依靠比卡佩罗更丑陋的足球,“抢劫”了老东家。除此之外,皇马还要感谢卡西利亚斯的神奇表现,他是皇马最佳。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M.托雷斯、卡纳瓦罗、塞尔吉奥·拉莫斯、马塞洛/加戈(79’迪亚拉)、德伦特(57’古蒂)/罗比尼奥、斯内德、罗本/劳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