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一个身影跨越生死门 真正的领袖永远不会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皇马取胜,劳尔再次打满全场。皇马队长虽没能延续进球的好势头,但却继续表现了自己的好状态。皇马全场只有两次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劳尔就完成了其中的一次射门:第13分钟,劳尔接到斯内德的左侧传中头球攻门,迫使阿根廷国门乌斯塔里竭力扑救,球撞柱而出。而本场唯一进球,也由劳尔策动:他后撤直塞给前插的罗本,后者门前横传帮助拉莫斯完成致命一击。

  本轮过后,皇马在已进行的6轮联赛中保持不败,令他人不再怀疑白衫军团卫冕冠军的可能。而更让人惊诧的是,劳尔作为这支重新崛起的豪门领袖,在本赛季包括冠军联赛在内的所有赛事中首发登场,并打满大多数比赛。而在前几个赛季劳尔甚至处于主力边缘,“劳尔究竟是否应该留在皇马”的讨论也一度甚嚣尘上。而今劳尔用表现证明自己再不是过气的“球队精神”,而是场上真正的领袖。

  这场德比赛前,赫塔费队长贝伦格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诚挚地表达了对劳尔的敬意,“像劳尔这样多年来始终身在顶级豪门坚持的球员,是十分不容易的。一个球员的状态肯定有起伏。现在人们好像习惯厌倦英雄了,开始追捧新偶像。”贝伦格尔认为劳尔的水平并没有下降,“劳尔唯一的变化就是射门准确度更高了,其实他在场上仍如以前一样兢兢业业。现在就是这样,他进球,就说他变强了;他不进球就可以批评他。”

  劳尔本赛季不单单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更重要的是

皇马队长在场场首发的激励面前找到了许久不曾有过的进球渴望和信心。上周四对贝蒂斯的比赛,劳尔在禁区内被对方中卫里瓦斯拉倒创造了点球良机。但一向不争点球的劳尔却没有成全罗本要求主罚建功的意愿。他带着队长的威严走到点球点上,面对以扑点球闻名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轻松骗过对手将球罚入,打入本赛季个人第3球。令人吃惊的是,这竟是劳尔7年来第一次为皇马主罚点球。

  劳尔尽管为皇马和西班牙队建功无数,但却极少担纲点球手,而皇马队中也始终不缺乏好的点球手,从耶罗到如今的范尼。劳尔代表皇马参加的所有正式比赛上,总共只罚了13粒点球,有4粒罚失。而自从2000年欧洲杯上1/4决赛上,劳尔罚失点球导致西班牙队被法国队淘汰出局,这位双料队长便失去了站在12码点上的勇气。舒斯特尔表示:“劳尔罚点球完全出于自愿,就像一个称职队长做的那样,我并不会指派谁来罚点球,这完全由场上球员自己决定。”为什么这支皇马轮换人员颇多,而劳尔却始终不轮换呢?德国人表示:“劳尔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出色,表现几近完美。”而原本的点球手范尼同样为劳尔感到高兴:“劳尔有这样的表现,我完全可以安心休息,他的表现比我上场要好。”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