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状元秀宝座1天内3易主 里杰生日礼物只持续24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虽然西甲联赛开始才6轮,但对于积分榜头名的争夺却已进入白热化。刚刚过去的周末,西甲状元秀位置在24小时内3易其主,先是巴塞罗那反超,比利亚雷亚尔再度翻盘,但最终皇马凭借两连胜继续领跑。

  在9月30日(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客场挑战赫塔费的比赛中,坚持轮换的皇马1比0小胜对手,终于走出此前联赛始终无法客场战胜赫塔费(此前3战1平2负)的怪圈,并继续保持新赛季西甲不败。而倒霉的赫塔费则6轮过后依然未尝胜绩。

  这场比赛,既是

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与旧主的怀旧重逢,也是赫塔费少帅大劳德鲁普与自己球员时代老东家的再聚首。与上轮费力战胜贝蒂斯时的情况十分相像,本场比赛皇马除了效率之外,在其它各方面都逊于赫塔费。整场比赛,大劳德鲁普的球队射门高达20次,其中居然3次命中门柱!

  而大难不死的皇马最终凭借后卫塞尔吉奥·拉莫斯在反击中的进球,在这场被两队千丝万缕关系牵绕的比赛中全身而退。第65分钟,劳尔直塞,本场首度代表皇马首发的荷兰边锋罗本妙传,拉莫斯推射得手,3R之间联袂完成了绝杀。近3轮联赛,皇马虽然2胜1平,但场面却都难让人满意。经历了开局阶段的攻势足球后,如今舒斯特尔麾下的皇马似乎越来越有卡佩罗效率足球的影子。

  而此前一天,巴塞罗那率先客场出击莱万特,一度超过皇马。继在

西甲第5轮中主场4比1痛击萨拉戈萨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此番在瓦伦西亚市球场再次打出相同比分,取得了新赛季首场联赛客场胜利。而再度大捷后,巴塞罗那也如愿坐在西甲头名的宝座上安然入梦,让第2天迎来45岁生日的里杰卡尔德满心欢喜。

  此番与莱万特一战,亨利终于打破西甲球荒,并且一进就是三个,上演了职业生涯第7个帽子戏法。自加盟巴萨后,法国球星虽然十分卖力,但前4轮联赛3次射中门柱或门楣,就是无法在西甲开和。值得一提的是,亨利的后两粒进球,经典再现了他在阿森纳时期的快速、冷酷、锐利和高效的特点。赛后,里杰卡尔德情不自禁地赞道:“我很为蒂蒂(亨利昵称)高兴,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是爆发性的。不进球的压力确实对蒂蒂影响很大,但作为球星,他很好地承受了这些,并用行动回击了一切怀疑。”近来状态奇佳的梅西也有1球进账,他本赛季西甲进球已达5粒。

  不过,巴萨在头把交椅上坐了不到24小时,便被比利亚雷亚尔取代。30日,凭借后卫富恩特斯的头球叩关,黄色潜水艇主场1比0力克毕尔巴鄂竞技。至此,已经适应“后里克尔梅时代”的比利亚雷亚尔取得5连胜(4场西甲,1场联盟杯)。最终,晚两小时比赛的皇马获胜后回到积分榜首。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