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斯特尔:皇马没有亨利梅西 拿什么谈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马塔亚纳发自马德里

  不久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一语“本赛季结束我就走人”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人们甚至觉得能够执教皇马的德国人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之后,俱乐部经理米亚托维奇与舒斯特尔进行了交流,后者勉强改口,称只是一时口误。但舒斯特尔真的是口误吗?

  皇马战胜瓦拉杜利德和贝蒂斯的两场球,赢得如此侥幸,卡尔德隆用支付给卡佩罗两年年薪的代价换来的“精彩足球”根本就没出现,但马德里主流媒体《马卡》报和《阿斯》报却一反常态,一致对此没有提出任何质疑,一致用“不败”掩盖一切。与此同时,舒斯特尔却不得不每天看着皇马球员按照卡尔德隆的手令每天给《马卡》报出版的商业图书做广告,而《阿斯报》则拿着米亚托维奇的手谕让球员们为促销报纸的球衣签字。

  TITAN:贝蒂斯主帅库珀好像输得很不服气,瓦拉杜利德更是如此,你怎么看?

  舒斯特尔:这4分赢得很艰难,不过我们毕竟赢了,贝蒂斯可能是因为三中门框而遗憾,瓦拉杜利德则觉得我们多出了一个卡西利亚斯。但我们也有踢中门框的时候,也有久攻不下的情形,如果仅仅因为这个输了,我不会说什么,足球原本就存在运气成份。

  >>但是卡尔德隆说

皇马不能踢实用和运气足球,为此才选择了舒斯特尔?

  <<这只是一种非专业定义,我到现在还是不懂,足球历史上有谁以踢不实用足球而签约和续约,有没有人敢保证自己赢得的比赛根本与运气无关。所以,舒斯特尔加盟皇马不是这个原因。

  >>至少有一个原因是舒斯特尔能够率队踢出精彩的比赛和风格?

  <<对于这一点,只要有一些足球常识的人都会知道,精彩足球只能出现在两队展开对攻情况下,世界上没有一名主帅能够在对手10人收缩防御,球员只需拼堵的前提下踢得精彩。我率领赫塔费就曾经让皇马、巴萨踢不出精彩足球,我们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没什么新鲜的,眼下西甲有很多这样的球队。此外,我想说一点,很多人现在要求我踢得漂亮一些,皇马没有亨利和梅西,怎么踢得漂亮。

  >>听说你对米亚托维奇十分不满,你划定不要的球员,他一个都没有出让和出租?

  <<谈不上不满,只是很为难。我曾经要求俱乐部不光是米亚托维奇,为萨尔加多、M.托雷斯、马塞洛等人寻找别的俱乐部,结果没有一个人走,我不能看着球员总坐在替补席上,我会有犯罪的感觉。

  >>所以舒斯特尔启用了二十多名球员,至今也没找到理想的主力阵容?<<与此有一些关系吧。

  >>可是偏偏总是替补球员建功?

  <<是的,萨维奥拉和巴普蒂斯塔是我个人要求引入和留下的,一位(萨维奥拉)有塞维利亚准合同,另一位(巴普蒂斯塔)有

AC米兰的准合同。不过场上只能首发11人,所以球迷最应该记住和感激的是这样的球员,无论是否首发,时刻准备为俱乐部进球。

  >>说实话,舒斯特尔加盟皇马后与自己原来的想象是否有距离?

  <<肯定有,我想说的是,皇马变了很多,与我踢球的时候完全不同,这里很多东西都让人感觉缺乏长久之计和条理性,整个俱乐部没有一个严格的职责划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与频繁更换管理层有关,造成有人忘记了皇马是属于会员的,大家只不过是雇用者。总之,有些人真的很觉得自己就是俱乐部的主人,对于各个方面的事宜都要插手,管得实在太多。

  >>你做球员时候,只有4名官员随队,弗洛伦蒂诺时期不超过5名,听说现在随队官员达到30多名,都用公款?

  <<我不想探讨这个问题,只是记得有一次,一名我不认识的人居然指着我问“为什么还不让罗本出赛”,我原本以为是球迷,没有当回事,后来我的助手告诉我,那个人是随行官员,是主席的密友,竞选皇马主席成功的功臣。我当时就想,我指挥二十多人,如果再有二十多人指挥我,皇马主帅的位置我宁愿放弃。

  >>所以你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说了真话?

  <<是的,我现在同样是这个态度。当然有些时候,我会做一些让步,不过只是为了俱乐部的大局,不是接受命令。

  >>对于皇马主席上周下更衣室颁发球员行为规范,宣布纪律和禁令,作为球员出身的舒斯特尔感觉如何?

  <<我只负责比赛、训练和拿积分,这样的事情我不关心。不过,这种做法只适合于没有马拉多纳的更衣室。

  >>看来舒斯特尔不是很顺心,接下来怎么办?

  <<为了所有俱乐部会员,以及皇马无数的球迷,一场一场的拼搏下去。我很幸运,拥有一支比我还能够忍耐和实干的球队,他们让我看到了希望,我愿意和他们一同撑下去。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