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主帅一上任找邵佳一谈话 基本要求很朴实却是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8: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特约记者文清报道 都说“换帅如换刀”,但在新帅普拉斯尼卡的率领下,主场作战的科特布斯队却仍未能取得三分,而局势一度对他们是非常的有利,开场18分钟就以2比0领先对手法兰克福。

  走出赛场时,科特布斯队这位新上任的斯洛文尼亚籍主帅有些懊恼。在赛前,他反复告诉自己的球员们说,希望他们能够利用拼抢和奔跑,来阻止对方的进攻,消化对方在球门前的威胁。但48分钟的一次失误,却让对方阿曼拿迪斯轻松得分,而79分钟的一记点球,更是不应该。也因此,在领先2球的基础上,科特布斯只好眼睁睁看着对方将比分追平,保级所急需的3分最终变成了1分。

  和普拉斯尼卡一样郁闷的还有来自北京国安的邵佳一。在赛前的一次训练中,由于跑起争顶头球,他不慎将脖子扭伤了。虽然伤势不重,但邵佳一感到状态受到影响。也因此,在和助理教练一番商量后,邵佳一向新帅说明了原因,并直言自己的状态不太好。而上轮客场对阵

拜仁慕尼黑,虽然球队最终以0比5惨败,但在首发上场的60多分钟里,邵佳一表现还是相当不错。桑德尔下课后,来自二队的韦伯接手球队,韦伯非常欣赏邵佳一,将他首次安排打首发。许多球迷本以为,邵佳一有可能从此一直坚持打首发。但却不想,普拉斯尼卡的第一仗,邵佳一却出现了这桩事情。

  自第2轮复出后,邵佳一还从来没有连替补名单也没有进。对他还有这支球队,普拉斯尼卡承认还是比较陌生的。“对科特布斯队,我的了解是几盘录像,外加一场现场比赛(客场对阵拜仁),我感觉目前球队奔跑还可以,拼抢也不错,但我的要求是能够在保证防守的基础上能进更多的球。”普拉斯尼卡告诉包括邵佳一的其他球员说。

  如果按照这一标准,邵佳一未能进入大名单似乎也很正常。相比进攻而言,邵佳一的防守还比较弱。

  普拉斯尼卡是上月29日接手球队的。比赛前,他带队进行了两天训练。在其中的第一次训练中,普拉斯尼卡把球员分成了两组,邵佳一在替补一侧组织进攻。不过,这次训练,普拉斯尼卡把重点放在了强调防守方面,尤其是中后卫间的站位问题。他告诉后卫们当对方带球突破本队后腰的防守时,三名后卫必须保持一个两边夹角很小的三角形站位。在进攻方面普拉斯尼卡比较重视中场的横向转移,他要求进攻组织者不要急于转身突破,而是需要把球横向转移到安全的一侧。

  虽然未能在新帅的首场比赛里亮相,但邵佳一有着非常好的心态:他相信教练的眼光,只要自己坚持好训练,新教练肯定会重新选择他。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