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四金星撑起皇马王者脊梁 另一希望之星却走向坠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是一个“多国部队”,队内有各式各样的外援,球员们肤色不同,语言也五花八门,有荷兰语、波兰语、德语等等,但是,马德里媒体认为,真正帮助皇马构筑起安全走廊的,还是球队的四大本土“堡垒”: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古蒂和劳尔,这四位球员是皇马阵容的脊梁,舒斯特尔在皇马的前景如何,关键还看这几位本土中坚力量的能为他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事实上,这场比赛,就是皇马本土力量发挥重大作用的最好例证:卡西利亚斯在球门前的神奇扑救确保了球队球门的不失,拉莫斯大胆的助攻和撞向门柱也不后退的扫射让皇马取得了唯一进球,古蒂上场之后皇马的进攻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劳尔在给球队贯彻斗志的同时,策划的反击也促成了拉莫斯最后的进球。

  

马德里媒体评论说,劳尔现在就像是一个刚刚穿上新靴子的小孩,对一切都充满兴趣,而古蒂也依然保持着“永远的希望之星”的年轻心态,拉莫斯无论踢中卫还是踢边卫都在行,卡西利亚斯的双手也成为了任何前锋的噩梦。之前,舒斯特尔也在进行轮换,但西班牙本土脊梁,他却舍不得“打断”,因为这条脊梁就相当于他的生命保险,直到这一场,舒斯特尔终于冒险让古蒂休息,结果比赛过程证明本土脊梁还真不能打破,因为代替古蒂上场的加戈全场比赛表现低迷,下半场舒斯特尔不得不把古蒂换上场,
皇马
的进攻这才有了起色。

  在前面5轮

西甲比赛和1轮冠军联赛比赛中,舒斯特尔只让古蒂和劳尔小小休息了一下,而且都是在皇马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对巴拉多利德和贝蒂斯的比赛,由于过程艰难,舒斯特尔就没敢把四大本土球员中的任何一位替换下场。对赫塔菲的比赛,舒斯特尔尝试将古蒂放上替补席,但这一轮换却并成功。

  古蒂和迪亚拉坐到了替补席上,加戈和德伦特获得新的机会。效果如何呢?评论员加西亚说:“舒斯特尔的试验并不成功,因为加戈在防守方面很难给后防线起到一个保护作用,在进攻方面他的贡献就更少,德伦特在场上更是一直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位荷兰球员远离左路之后,变得像是找不到方向的小鸟,跑位无序,拿球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做。”确实,最想念古蒂的应该就是斯内德,皇马“双核”少掉一核,还不止是少掉一半动力这么简单,因为斯内德身上那些在古蒂的帮助下能发挥出来的长处,也不见了。

  赫塔菲随心所欲地在中场抢着皮球,也因此控制了比赛,舒斯特尔设计的所谓双后腰完全失败,因为加戈和德伦特都非抢断型后腰,他们完全被赫塔菲的蓝色潮水淹没,加戈在比赛中多次失位,劳德鲁普的弟子们可以毫无阻拦地抵挡皇马的禁区前沿,这也是赫塔菲全场能创造出26次射门机会的主要原因。并非是偶然,最近两场加戈首发的比赛,皇马都在中场陷入被动。对不来梅的比赛,加戈也未能防住不来梅的中场核心迭戈,使得巴西人可以充分发挥组织作用。

  尽管舒斯特尔赛后还是表示对加戈满意,但就连马拉多纳也没有给同胞护短,认为加戈确实还需要继续打磨:“我看加戈现在在球场上似乎有些犹豫不决,没有按照自己熟悉的方式踢球,他遇到了困难,当然,我是相信他能打赢这场战斗的,他最终会适应皇马的。”加戈自己认为适应皇马没有问题,而且他也一直在努力训练,问题在哪儿呢?加戈自己分析说:“一个球员需要连续获得机会才能适应球队,仅仅用训练是无法代替的。”但在两场比赛都发挥不佳后,舒斯特尔还会给他信任吗?

  比赛的第60分钟,舒斯特尔还是将古蒂换上了场,消失不见的德伦特下了场,舒斯特尔相信古蒂这位卡尔德隆眼中“永远的希望之星”能够帮助他解决问题。不得不称奇的是,古蒂上场之后,皇马支离破碎的中场立马就变得有秩序了很多,虽然没有绝妙的传球,但古蒂用控球以及快速的出球弥补了皇马进攻上的创造力不足的问题。古蒂上场后2分钟,加戈就获得了一次禁区前大力射门的机会,但被同胞乌斯塔里挡出。8分钟之后,皇马又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取得了领先,这一切难道只是巧合?显然不是,古蒂上场之后,皇马配合变多,本土脊梁也重新挺起,球队也恢复了自信。看来,古蒂还真是舒斯特尔用来解决问题的一剂灵丹妙药。(塞尔吉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