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最强豪阵刚具雏形突起惊雷 战魂归队核心却遭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破了所有人的预测,一百天之后,普约尔重新回到了赛场上。医生们原本预测,左膝外侧韧带断裂的普约尔至少也要4个月才有可能复出,然而巴萨铁血队长打破了类似伤病的康复纪录。对莱万特的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里杰卡尔德就用普约尔换下了有伤在身的加比-米利托,事实上这是谨慎的做法,因为在赛前的一场队内对抗赛中,普约尔已经做到坚持完全场都没有问题了。

  艰难又神奇的康复,背后是普约尔付出的无数的汗水,正是在炼狱般的自我磨炼中,普约尔找回了力量与速度。赛前,人们都在猜测普约尔如果上场,会出现在哪个位置上,一方面,赞布罗塔受伤,巴萨右路缺人,另一方面,里杰卡尔德也表示,普约尔任何时候都可以上场,而且也可以踢后防线上的任何位置。2003-04赛季,里杰卡尔德就曾在6场比赛中将普约尔放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另外,在二队以及职业生涯的初期,普约尔踢的也都是右后卫的位置。

  但这场比赛,里杰卡尔德还是让奥莱格出任右后卫,而普约尔被暂时放到替补席上,不过,在加比-米利托中场休息时表示自己下半场很难坚持后,里杰卡尔德毫不犹豫地就用普约尔将其换下。巴萨队长在场上表现神勇,多次完成抢断,在与对方前锋的速度比拼中也没有任何的问题,也完全适应了比赛的节奏。

  里杰卡尔德赛后表示,他担心的是加比-米利托和亚亚-图雷的伤病情况,但从初步的检查结果来看,前者并无大碍,后者有可能因伤缺阵4个星期。看上去巴萨伤兵不少,但事实上对球队实力却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因为现在的巴萨整体战术意识明确,一两名球员的缺阵完全可以克服。锋线上,不要埃托奥缺阵的影响已被克服,就目前阶段来说,连小罗都可以放心地在场下好好养伤,克服一下压力。中场,亚亚-图雷虽然因伤缺阵一段,但马科斯这个赛季状态出色,他可以来踢防守型后腰的位置,何况哈维、德科、伊涅斯塔近期也都状态出色,小将科罗萨斯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后防线上,加比-米利托也只是小伤,普约尔回归后,里杰卡尔德该考虑的是如果排兵布阵,而不是无米可炊。

  实际上,巴萨正面消息远远多于负面。就这场比赛来说,大收获除了普约尔的回归外,还有亨利的找回自我。巴萨今年夏天引进亨利的一个目的,就是维持场上巨星数量的稳定,上赛季,在埃托奥和梅西受伤的情况下,巴萨全部的重担都压到小罗一人肩上,而本赛季,尽管埃托奥再次受伤,小罗也状态一般,但梅西和亨利却挺起了球队的脊梁,有了稳定数量的巨星的压阵,巴萨球员们会平静许多,而亨利在取得一个帽子戏法后,今后的进球势必会一发而不可收。小罗即将以饱满的精神复出,多斯桑托斯和博扬又在随时等待上场机会,这样的巴萨哪里有致命隐忧?

  “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巴萨出现了。”哈维表示,现在的巴萨最值得称道的,是球队的“赢者精神”和“对胜利的渴望”,“比赛结果出色,球员们的信心当然就越来越高,当然,我们也不应该骄傲自满,因为前面还有很多复杂的比赛。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目前球队的这种斗志必须要坚持下去,以帮助球队捧起最后的冠军。”

  如果说普约尔的复出带来了坚定,亨利的找回自我传达了信心,那年轻人的表现则书写了希望,而阿比达尔、亚亚-图雷和米利托等刚加盟的球员的优异演出,也结束了一切有关引入球员水平的争议。在小罗回归后,一个更好的巴萨就将呈现,即便接下来巴萨赛程困难,对阵的是

斯图加特、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劲敌,里杰卡尔德也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因为,双腿该颤栗的不是渐入佳境的巴萨,而是他的闻风丧胆的对手们。(伊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