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是什么让上赛季国米回来了 几个人能令蓝黑军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依赖症”是国际米兰最新面临的一个问题,一人占据蓝黑军团联赛总进球数的一半,风头之劲无可匹敌。不过另外7球属于谁?除了斯坦科维奇和菲戈,南美人包办了五个进球,克雷斯波2个,科尔多瓦、大塞萨尔和克鲁斯各1个。菲戈的进球来自克雷斯波助攻,伊布的7球中麦孔助攻2个,大塞萨尔助攻1个。总共14个联赛进球中,南美球员为国际米兰攻入5球助攻4球,与伊布7进球2助攻的贡献不相上下。

  一个月前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国际米兰的表现与今晚截然相反,0比1负于罗马,连曼奇尼也忍不住责骂本队“丑陋”,并解释说“国际米兰只有60%的身体状态”。首轮战平乌迪内斯,曼奇尼除了抱怨天热,还给出了另一个理由:“南美球员只回来了2周,我们因伤失去了两三名球员,球员的体力结构意味着我们将比其它球队花更长的一些时间达到最佳状态。”表现不佳时,这些解释往往被当作无谓的借口,然而现在看来,曼奇尼当时的理由并非纯粹的官方说辞,随着南美球员状态的复苏,国际米兰的成绩很明显地逐步回升,六轮后终于攀上榜首。

  曼奇尼在超级杯赛后所说的“60%身体状态”指的就是南美国脚,他们参加完美洲杯,来不及跟上球队应有的体能储备训练,热身赛基本上都没有参与。缺乏一大批南美国脚,国际米兰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惨不忍睹,赛季开始初期也磕磕绊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蓝黑军团总算恢复到应有的状态。其中南美球员究竟起了多大的作用?表面上看,南美球员的特点可以为进攻增加技术含量,使整体更加流畅,但对于目前的国际米兰而言,“南美帮”的价值更多体现在防守层面。

  对罗马比赛的后防线,加上守门员塞萨尔,清一色由南美球员组成,再算上后腰坎比亚索和擅长防守的大塞萨尔,首发阵容南美球员占据7席。在实际的防守体系中,伊布、菲戈和斯坦科维奇较少参与,当下半时达科特被替换下场后,国际米兰的防守完全托付给南美人。克雷斯波、克鲁斯和科尔多巴的进球体现出南美球员的进攻天赋,但整个防守体系稳定是这一场胜利的重要前提。同超级杯相比,国米本场防守站位稳固得多,队形更加紧凑,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体能状况的改善,防守球员有能力应付罗马队的频繁扯动。

  科尔多巴看来状态已经恢复了,除了成功完成了防守任务,还打进了一球,比起此前乌龙加冒顶完全像两个人,赛季开时后他是唯一一个打满国际米兰联赛6场的人,频繁的比赛让他找到了正确的状态;坎比亚索也在恢复,克雷斯波的进球,坎比亚索与之进行的2过2后的大力发炮非常漂亮,那个中场的攻防枢纽又回来了;克雷斯波本人则以连续的助攻、进球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回归,因为受伤,他休息的时间反而比其他参加美洲杯的球员更多,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队长萨内蒂,从美洲杯归来,萨队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他是所有人的楷模,而此前奉献了3个助攻的麦孔是状态与他最接近的一个。

  美洲杯国脚只是国米“南美帮”价值的一部分,替补席上还坐着索拉里、吉梅内斯、里瓦斯、阿德里亚诺等一干南美人,构成强大的板凳力量,到了赛季中后期将起到更重要作用,这是国际米兰卫冕联赛冠军最雄厚的本钱。

  (定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