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因托蒂强大也因他渺小 古力特:托蒂不是个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分牌显示的是残酷的1-4,比赛时钟指到了77分钟,面对国际米兰,罗马大势已去,考虑到3天之后对曼联的恶战,斯帕莱蒂用埃斯波西托将托蒂换下,罗马的队长垂头丧气的走下了球场,甚至连队长袖标都忘记了摘下来,实际上,这样的情绪在比赛中已经伴随了托蒂几十分钟,除了开场后的一脚大力任意球让塞萨尔脱手,托蒂什么都没有做,在罗马0-1落后,10人应战的情况下,托蒂显得焦躁而无力,是皮萨罗一次禁区内的抢断,帮助佩罗塔破门得分,而随后国际米兰接连打进1球、2球,直至3球之后,托蒂完全在场上“消失”,此时谁该来把队友们喊醒?谁该来带领这支无助的球队走出困境?按理说是托蒂,但他没有站出来,直至最后被换下。

  换下托蒂,斯帕莱蒂意在保存实力,然而在托蒂下场后,罗马反而打得有声有色,在前场组织起了几次漂亮的进攻--当一位领袖无法担负起自己的职责时,这支球队倒不如没有领袖。

  1-4的比分不免让人们想起半年前那个血淋淋的1-7,其实

国际米兰并不是没有机会打出近似的比分,克鲁斯的劲射击中立柱,菲戈在禁区内被绊倒……和那场1-7一样,托蒂什么也没有做。

  在赛前,托蒂和伊布谁更强是人们争论的话题,此前两人一个以6球占据目前射手榜首,一个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本场,伊布不仅在数字上压过了托蒂,在表现上也胜过了托蒂--尽管在罗马后卫的紧逼下,瑞典人的表现只能算正常,但托蒂的表现完全是失常。

  事实上,在这种关键场次中发挥失常,对于托蒂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03/04赛季与

AC米兰争夺冠军,在圣西罗一役托蒂被加图索完全冻结,最终直接把AC米兰送上了冠军奖台,1-7对
曼联
的惨败就不说了,再看国家队,2002世界杯的红牌,2004欧洲杯的口水,希望围绕着托蒂构建球队的特拉帕托尼失败了,反倒是在2006年,托蒂因伤影响了状态,球队不围绕着他打的情况下,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托蒂的职业生涯拿到了什么荣誉?2000年罗马确实赢得了意甲的冠军,但那不是围绕着托蒂组建的罗马,当时的罗马有巴蒂斯图塔,有巅峰期的卡福、托马西、萨穆埃尔,有埃莫森,还有超级替补蒙特拉、中田英寿。而现在这支罗马,尽管人员配置上达到了近年的最佳,但这是一支围绕着托蒂组建的球队。

  古力特在ESPN当嘉宾评论冠军杯时曾经对托蒂提出过质疑,他表示:“托蒂如果是巨星,为什么到现在仍在罗马踢?这是一个问题。他本可以去那些欧洲的大俱乐部,但却一直留在罗马。在罗马,所有人都为他服务,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踢,但在AC米兰,这是不可能出现的,你要为球队服务,我在那里踢过,我知道豪门球队和一般球队的区别。”

  然而托蒂似乎非常受用这种“所有人都为他服务”的格局,和他关系不好的蒙特拉、埃莫森和巴蒂斯图塔都离开了,和他反目的卡萨诺也离开了,现在的罗马是托蒂的罗马,是一支拥有漂亮足球的罗马,但也是一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罗马--和托蒂一样。托蒂成为了罗马的“国王”,但他不是马拉多纳,因此罗马成不了86/87赛季和89/90赛季的那不勒斯。他把自己的浮躁,缺乏斗志,在逆境中容易崩溃和焦躁的个性传递给了整个球队,托蒂在顺风顺水时可以踢出令人惊叹的足球,却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在这一点上,小曼奇尼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

  一场1-4,让罗马走下神坛,同时走下神坛的恐怕还有托蒂。

  (Galca)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