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布错过新切尔西第一胜 队长特里公开为新政权站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6日晚,切尔西在联赛杯客场4比0轻取赫尔城,取得新帅格兰特上任后的第一场胜利。可惜的是,曾经要求英冠球会在董事包厢给他的10名保镖留空位的阿布并没在出现看台上。格兰特一撇嘴:“如果阿布在这里呢,你们又说是他一手圈定上场阵容;现在他不在这里呢,你们又说他是因为对场面不满意。我看,他只是错过了一场好比赛。”

  以色列人有理由感到牛气:虽然对手只是英冠保级队,但一场大捷对于已4轮不胜的蓝军来说实在太关键。此外,联赛杯曾是前任穆里尼奥最有运气的赛事,3年2次捧杯;如果格兰特一上任就在此项赛事中出局,难免会有媒体重新播放2月份穆帅夺得联赛杯时的镜头来做对比。

  首发阵容中,格兰特共轮换了7人,其中包括舍甫琴科:上轮格兰特能在60分钟不到就把

乌克兰人换下,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绝非阿布的傀儡。这次舍瓦90分钟结束也没被换上,格兰特表示自己是为了联赛保存实力,“我相信舍甫琴科会变得更棒,只要他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切尔西就会更强。”

  过去4场只入一球的切尔西,最大问题便是进球。对赫尔城的前35分钟,格兰特同样在焦急中度过:尽管头4分钟切尔西就逼得了5次角球,但赫尔城在尼日利亚老将奥科查的带领下,和蓝军打得平分秋色。要到第36分钟,总共才为切尔西亮相过5次的18岁小将辛克莱,攻入自己在蓝军的首球后,格兰特才得以松一口气。

  按照穆帅的“鸡蛋论”,切尔西买了不少不入流的“丙等蛋”。而辛克莱的进球,标志着 “丙等蛋”们大出击的开始:下半场开局短短7分钟内,切尔西就再入两球。第47分钟是锋线“丙等蛋”卡卢头球攻入自己的本赛季首球,第51分钟则是中场“丙等蛋”西德威尔以一脚酷似杰拉德的远射破门,这也是他身披蓝军战袍后的首球。

  如果说卡卢的第一个进球还疑似对方后卫帮忙的话,那他在第80分钟的进球则毫无疑问。此球由复出的布里奇和乔·科尔在左路联手创造,卡卢也因此成为了本赛季蓝军首个在单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球员。这也是4月份4比1大胜西汉姆联后,切尔西首次单场比赛进球4个。

  格兰特赛后表示:“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开心。我们攻入了4个进球,每个进球都是在跑动和配合中完成的,所以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希望切尔西继续打这样的美妙足球,当然几天后的联赛可能不会那么容易。但我确实喜欢我们进的这所有4个球,希望这是我们进一步提高的基础。”

  胜利让格兰特认为蓝军军心已稳,“球员是否愿意为我卖命?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他们愿意为俱乐部卖命。主教练来来去去,惟一永恒的是球迷,球员和我的忠诚都应该是首先奉献给俱乐部的。在上周发生如此多事件后我们又输给了

曼联,所以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但他们的比赛态度都很不错。”

  队长特里也在穆帅下课后首次对媒体发言,他公开为新政权站台,“这是一个重要的胜利,我们也很需要一场胜利。赫尔城不好打,从比赛的头15到20分钟我们就知道会非常艰难,因为他们对我们毫不放松。但最终我们的水平压倒了他们。球队的士气现在很好,我们会继续努力。最近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愿今晚的胜利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点积极的东西。”

  唯一的坏消息是,对曼联吃到红牌的米克尔因上诉失败将停赛三场。足总官员表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上诉只能“取消”红牌,却不能从红牌“降格”到黄牌。切尔西不能证明米克尔的动作不该得牌,自然无法成功。这还不算完,由于在对曼联比赛中特里(伸手去按红牌)等人对裁判行为不规,足总27日对切尔西作出了追加起诉。

  切尔西阵容(442):库迪奇尼/贝莱蒂、本哈伊姆、特里、阿什利·科尔(64’布里奇)/赖特-菲利普斯(48’乔·科尔)、埃辛(72’马克莱莱)、西德威尔、辛克莱/卡卢、皮萨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