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一战验出德国罕见的金童 未来10号已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总有一天,这个年轻人会穿上拜仁乃至德国国家队的10号球衣:虽然克罗斯只有17岁,在对科特布斯的比赛,他是第一次出现在德甲联赛中,且仅有二十分钟时间,可他没有丝毫生涩感。上场之后他成为拜仁进攻的新动力,两次给克洛泽的助攻,这是一分超乎想象的答卷。霍内斯说:“谁见过17岁的球员能有这样的表现?反正我是没有看到过几个。”

  1990年1月4日出生的克罗斯是德甲第一名90后的球员。他的足球生涯开始于罗斯托克,拜仁球探发现了他,并且在一年半之前将他带到了慕尼黑。为了得到当时还不到16岁的克罗斯,拜仁支付了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击败了切尔西、沙尔克、不来梅、斯图加特和巴塞罗那等竞争对手。买下他的经理霍内斯说:“我希望未来十五年他都是拜仁的主要一员。”虽然在大牌云集的拜仁克罗斯还不能成为焦点,但在U17国家队,他是当之无愧的组织核心和队长,在今年的世青赛上,他以五个进球的成绩率领德国队获得第三名,他自己则被记者们票选为世青赛最佳球员。

  上赛季巴拉克离队,拜仁始终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德国媒体就纷纷预测,很可能拜仁会将10号

球衣交给克罗斯。不过拜仁最后引进了范博梅尔,而克罗斯在U17的比赛任务太重,他也没有得到一线队出场的机会。随着克罗斯的逐渐成长,尤其是他在U17世界杯上的表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主帅希斯菲尔德在电视机前跟踪了克罗斯的表现,并且对他大为赞赏。赛季前,克罗斯就被调到了一线队,在训练中他与那些大牌球星一起训练,希斯菲尔德对她大加赞赏:“这个年轻人什么事情都做得很完美,不需要教练过多的去说。”

  拜仁的10号球衣现在是一个空白,泽罗伯托回归时想选择这个号码,但俱乐部没有同意。这个号码是留给克罗斯的。不过为了不让他不背负太大的压力,俱乐部还是给了他39号球衣。霍内斯说:“我们的确将10号球衣留给了克罗斯,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件球衣已经属于他了,他的表现要配得上这个号码才行。”对科特布斯,克罗斯终于等来了机会,他换下的是泽罗伯托,出任他最擅长的中路位置。他是拜仁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17岁8个月22天),刚好比土耳其前锋格克坦为拜仁出场的时候小了一个月。上场只有三分钟,他在中场拿球后右脚传中,成为他在联赛中的第一次助攻。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同样的位置同样的传球,克罗斯完成了第二次助攻。托尼、克洛泽都跑过来恭喜这个小兄弟,这一刻场上的焦点不是刚刚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克洛泽,而是17岁的克罗斯。希斯菲尔德对他的表现也是十分满意:“他是德国足球最值得期待的天才。”

  克罗斯传球、突破和射门方面的技术很全面,他被认为风格类似舒斯特尔,尤其是他的金发更容易让人产生这样的联想,可克罗斯的偶像是埃芬博格和米库。他在U17国家队的主帅海尔里希曾经担心他不能适应拜仁聚光灯下的环境,海尔里希说:“他一直在丙级联赛踢球,突然与这些一流球星一起踢球,可能会影响到他的成长。”1985年

世青赛最佳球员维特切克就是在这样的光环下一蹶不振的。不过克罗斯说:“从我开始踢球,我就适应了这样的生活。”对科特布斯比赛中的表现也证明了克罗斯的成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