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一代水货反成胜利领路人 失意组合却铸钢铁之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破坚城的第一球总是最艰难的。一旦守方大坝被冲开第一个缺口,后续的进攻势头便汹涌而来。谁也想不到,这第一击竟会由莱罗塔列完成。在雷吉纳的铁盾面前,莱罗塔列的第一球更显可贵。尤文官网评论:这个球打开了比赛之锁。

  由莱罗塔列与克里斯奇托组成的防线,联手封锁了前尤文前锋阿莫鲁索,雷吉纳全场攻门寥寥,尤文第一次在赛季中力保不失。

  拉涅利对莱罗塔列的空中优势感到放心,他加盟尤文的第一球便是对旧主切沃的头球,但对雷吉纳的这一球却是前锋式的抢点。

  莱罗塔列曾是莫吉少见的败笔。当初莫吉使出一贯的声东击西伎俩,在与

罗马的争夺战中胜出,但接下来的一年却成噩梦。2003-04赛季尤文的滑坡,里皮的去职与莱罗塔列的加入,防线重组失败有直接联系。

  4年来,莱罗塔列尝尽冷暖。他获得了人人艳羡的机会,从小球会跃登尤文,签下一纸长约。但也从顶峰急剧跌落,迅速变得一钱不值。里皮之后,无论是卡佩罗还是德尚,莱罗塔列始终是即将被廉价抛售的人物。被租借给博洛尼亚期间,郁闷到极点的莱罗塔列终于说出“裁判对我的态度变了”,暗示裁判对尤文与博洛尼亚采取双重标准,以发泄对尤文的不满。

  现实给莱罗塔列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课。对卡利亚里下半场他替补上阵后裁判连吹3个点球,似乎确实印证着裁判态度的改变,对他当初的话是种巨大的反讽。

  手中牌不多的拉涅利将眼光转向莱罗塔列,多少也有点迫不得已。对卡利亚里与罗马,莱罗塔列都在下半场替换了出现低级失误的克里斯奇托,本场这两个失意人所组成的防线,终于在本赛季第一次为尤文保持完璧。进球后的莱罗塔列,最大感慨是球迷对他的掌声与喝彩,因为他早已习惯了听嘘声。

  进球,完璧,对莱罗塔列这么一个已被断定的“废人”堪称两大奇迹,这正是赛后莱罗塔列对布冯开的玩笑。“我对他说,为这两大奇迹我会永久地记住这一天。球迷们在唱我的名字,这种感觉太美了,特别是这让我想起他们对我喝的倒彩。至于那个进球,过去我经常头球得分,现在也许要习惯用脚。”

  如今在克里斯奇托身上发生的一切,莱罗塔列应该非常熟悉,他早已经历过严酷得多的氛围。“克里斯奇托今天用场上的表现回应了批评,我们的防守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我们在一起努力,而不是防线中有大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