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外之队坐拥意甲第一防线 一项数据能令国米罗马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意甲开战5轮,谁丢球最少?不是领跑的罗马和国际米兰,而是升班马那不勒斯!本周三,那不勒斯主场1比0小胜倒数第一利沃诺,连续4轮保持不败且不失球,排名高居第4。

  该队仅有的2个失球出现在首轮主场0比2负于卡利亚里,这样的防守成绩比国际米兰(失3球)和罗马(失4球)更加出色。雷亚是目前意甲少有的坚持三中卫的教练之一,小卡纳瓦罗与多米齐是后防核心,首轮那不勒斯失球,正是由于两人同时停赛。10月对阵南非的热身赛中,两人可能被多纳多尼招进国家队。那不勒斯最近贡献的意大利国脚还是佐拉。

  雷亚执教那不勒斯的第100场联赛(包括丙一、意乙、意甲与升级附加赛)颇具戏剧性。第85分钟,乌拉圭中场博利亚奇诺左路传中,门将阿梅利亚意外脱手,替补出场的阿根廷前锋罗伯托·索萨射进空门。他脱下

球衣放在手臂上,作出摇篮动作。

  可惜,雷亚只能在看台上目睹索萨的进球。第65分钟,那不勒斯中场哈姆西克与格兰多尼发生冲突,雷亚向裁判抗议吃到红牌。好在此前1分钟,雷亚已经用索萨换下了前锋德泽尔比。在进球前,索萨还曾头球击中左门柱弹回。雷亚赛后说:“索萨是其他球员的榜样,年轻球员应该多看看他,而不是提出那么多抱怨。这场胜利是用信心和韧劲得来的。”

  利沃诺主席斯皮内利承认那不勒斯应该获胜,“他们每个方面都超出我们,圣保罗球场的球迷是无与伦比的。他们庆祝进球时仿佛赢得了冠军杯。”斯皮内利还暗示,如果球队成绩没有起色,主帅奥尔西可能下课,“他的帅位没有问题,但局势必须得到改变。”

  此役之前曾出现小插曲。本周二,在裁判分配人科利纳公布名单之前,利沃诺官方网站就宣布了执法人员名单。而根据意大利联赛规定,俱乐部在赛前2天才能得到裁判名单。由于本轮安排在周中,裁判抽签在周二进行,但利沃诺方面“先知先觉”,提前宣布奥尔萨托将执法。科利纳只得更换了全部4名裁判,这位前世界名哨说:“我非常生气和惊讶。”好在新安排的主裁判莫甘蒂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引发新的争议。

  本周末,那不勒斯将主场迎战另一支升班马热那亚。对那不勒斯不利的是,由于在对利沃诺时球迷展示攻击性横幅,并将瓶子等杂物扔进场内,一名助理裁判被击中,那不勒斯受到了主场闭门1场的处罚,他们将失去意大利最狂热球迷的支持。两队上次交锋并不遥远。今年6月10日,一场事关直接升级名额的比赛最终喜剧收场,由于竞争对手皮亚琴察被逼平,0比0握手言和的那不勒斯与热那亚双双回到意甲。

  更多的恶战还在等着那不勒斯。10月他们将与

国际米兰、罗马、
尤文图斯
、佛罗伦萨交锋。雷亚很清楚,现在的排名只是海市蜃楼,“我不会去看积分榜,因为下个月我们非常艰难。”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