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漂亮足球带巴萨渐走出危机 数万球迷齐声呼喊小罗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对攻战,巴萨和萨拉戈萨都崇尚攻势足球。于是,周三的这场比赛不可避免成为本轮最精彩的比赛。

  巴塞罗那在主场大打攻势足球自不必赘述,而萨拉戈萨却也非常勇敢。萨拉戈萨上轮靠保守的双后腰单前锋战术才战胜奥萨苏纳,夺得新赛季第一个三分。但为了这场龙虎斗更精彩,主帅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做好了死磕准备,哪怕做客诺坎普,他也恢复双前锋单后腰的打法。

  巴萨半场解决战斗

  萨拉戈萨在诺坎普与巴萨打对攻太冒险,第5分钟,梅西接到亨利回传球后,左脚射门就首开纪录,1比0。不过,萨拉戈萨也没那么容易倒下。第10分钟,艾马尔禁区前分给右路的萨帕特尔,萨拉戈萨队长远射扳平,1比1。但仅过了1分钟,德科在对手禁区前抢出一个机会,梅西抬左脚就射,2比1。刚11分钟就有3个进球,看来出现大比分在所难免。

  德科等球员在前场展开了积极逼抢,这说明球员掌握了比赛要领,萨拉戈萨后防线无法传出球,纵有两名前锋也只是浪费。而且,巴萨前场队员断球率很高,这大大方便了前锋就近展开进攻。而此时,萨拉戈萨的中前场球员却无法救援自己的防线。

  萨拉戈萨还在继续走自己的进攻路线,但第22分钟,德科左路传中恰到好处,后点的伊涅斯塔轻松把球推进网内。上半时补时,德科在禁区前左侧主罚任意球,皮球击中立柱弹出,马克斯机警地头球补射得分,4比1。比赛在上半场已经就丧失了悬念。

  赛后,费尔南德斯无法否认,当巴萨既有个人发挥,又有整体配合,还伴随着诺坎普排山倒海的气势时,任何人都难以阻挡巴萨,“巴萨证明了他的强大。前45分钟,巴萨表现地异常凶猛,他们处理球时的精确是本赛季中少见的。比分说明了一切。”

  球迷不忘呼唤小罗

  下半场,人们还想看看米利托兄弟间的搏斗。巴萨还得考虑下周也是一周双赛(下周二

冠军杯客场对斯图加特),节奏所下降。萨拉戈萨还想捍卫自己的荣誉,前锋线继续发动攻击。大小米利托两度在阿根廷联赛中交手,虽是兄弟,但二人在场上却是六亲不认。2003年,竞技与独立对抗时,大米利托曾向裁判说:“他(弟弟G.米利托)老用手拽我,早该罚下场。”小米利托则骂哥哥是“胆小鬼,搬弄是非”。这让看台上的母亲为难了,因为老太太两边分别坐着兄弟俩的未婚妻。可兄弟俩在
西甲
第一次碰面,没热闹好瞧,小米利托在后场成功地稳住局势,而大米利托因为得球不多而无法制造纠纷。

  第70分钟,伊涅斯塔远射击中门柱弹出,诺坎普开始为伊涅斯塔、德科和梅西高呼。久违了,巴萨如此酣畅淋漓的进攻。久违了,巴萨精彩绝伦的足球。的确,巴萨以他的快传和门前精确的射门,以及他一往无前的气势,再现了他们一两年前的雄风。此时,没有人谈论小罗为什么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出场,没有人批评萨拉戈萨的进攻打法无形中方便了巴萨。

  不谈论小罗并不意味着忘记了这位昔日的王者。下半场进行到60分钟时,全场齐声高呼小罗的名字,球迷们要和小罗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巴萨最大的坏消息是,赞布罗塔防守马图扎伦时受伤,要休战1个月。而马图扎伦则被图雷铲伤,要休战2个月。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21’奥莱格)、马克斯、G.米利托、阿比达尔/图雷、哈维、德科(73’多斯桑托斯)/梅西(83’博扬)、亨利、伊涅斯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