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不在德科亦从中"获益" 巴萨4个进球竟3个跟他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看过这场比赛后,有谁还会质疑德科的能力?在赛季初,当里杰卡尔德把德科放在替补席上时,很多媒体人士附和说,那是因为德科上赛季水平下降,关于德科不能帮助巴萨高层管理好更衣室的传言也不绝于耳。现在一切谣言都消失了,德科参与了巴萨4个进球中的3个,小罗不在场,他和梅西成为巴萨配合最好的搭档。

  本场比赛是德科代表巴萨打得第100场联赛,加盟巴萨已是第四个年头,德科在这100场比赛中只有2场比赛没有首发,现在回想一下葡萄牙人的这种成绩,赛季初怀疑德科真是没有道理。

  本赛季,随着图雷加盟,德科的主力位置一度岌岌可危,但也因为图雷的存在,如今的德科被解放了,他不用客串半个后腰帮助防守,尤其是近两场比赛,当小罗不在场时,德科不用为小罗补防守时的漏洞。德科的位置更靠前也更自由,他终于回到了他出道以来就熟悉的前腰位置,来巴塞罗那3年多,往往为别人做牺牲的葡萄牙人很少遇到这种待遇。

  德科是个聪明人,他抓住了萨拉戈萨只有卢辛一名后腰的弱点,不停在两个肋部游弋,这样既可以摆脱对方的防守,也可以在禁区前送出致命传球。梅西打进第一球时,插到禁区中路的德科立足未稳没有碰到球,但他也吸引了两名中卫的注意力。虽然这个进球德科没什么功劳,但前腰德科就要敢于活动在这种位置,要有时刻为前锋服务的意识。

  很快,德科就参与了随后的三个进球。第11分钟,马克斯在禁区线附近争球时被对方撞倒,裁判没有鸣哨,因为德科已经上前抢下反弹球。德科及时一捅,造就了梅西的进球。德科是助攻吗?意识不明显,严厉的批评家不会轻易给球员脸上贴金。

  不过,德科很快就证明了自己作为前腰独到的传球脚法。巴萨打进的第三球,就是德科从右路杀入禁区后得到梅西直传,葡萄牙人右脚轻轻一推,皮球准确地从后卫线和门将间遛过,伊涅斯塔后点推空门得分,这粒进球80%的功劳要算在德科身上。

  德科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还展示了自己的任意球脚法,他的射门击中门柱,马克斯补射得分。德科昔日是小罗身后的影子,此番小罗不在场,德科包办了小罗的各种好戏。当下半时德科被换下时,诺坎普献上热烈的掌声。

  德科赛后评论比赛说:“我们的上半场打得非常出色,下半场节奏放缓也是正常,为了周六的比赛我们必须珍惜体力。看到球迷们如此尊重我,我很高兴,我喜欢被别人热爱,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能力。”

  德科还不忘为铁哥们小罗说上几句好话,“比赛中球迷没有忘记小罗,他理应受到这样的尊重。媒体对他不正确的评论太多。这样下去,他出门都有可能受到不理智球迷的谩骂,这是不公正的。就像今晚,为了胜利我本可以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可现在我宁可留在在家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现在还是非常时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