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手承认确用手球击败AC米兰 裁判误判亦剥夺罗马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联赛已经开赛整一个月,5轮比赛过后,裁判已经超过了参赛的各家球队,成为最引人关注的重点,特别是在最近两轮比赛之后,因为不满裁判执法失误而公开指责裁判委员会甚至裁判指派员科里纳的俱乐部负责人和球员变得越来越多,甚至不少知名足球界人士和电视评论员也加入到了这个行列。前意大利著名裁判,如今知名电视评论员格拉奇亚诺-塞萨里就公开表示,裁判指派员科里纳的表现纯属‘神志不清’。

  “科里纳现在处在一个危机时刻,在我看来他似乎有点糊涂。他选择裁判的时候似乎非常不慎重,看看特雷佛罗尼在上周日利沃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的表现吧。科里纳希望培养年轻裁判,这很正常,在足球界承担重要角色的人应该尽全力完成自己的责任。不过真正的问题是那些老裁判,科里纳的那些旧日同僚们并不听从他的领导。现在改革很明显停滞了下来,”

  在周三比赛结束当晚,随着

AC米兰副主席加里亚尼在AC米兰客场2-1负于巴勒莫之后对于裁判的严厉指责,关于裁判员执法问题的争论被推到了一个新高度,特别是谈到在那不勒斯对利沃诺比赛之前突然更换当场裁判的‘奥尔萨托事件’时,格拉奇亚诺-塞萨里认为科里纳做出了错误的决定。“科里纳对于事件的处理非常糟糕,他不应该更换那不勒斯对利沃诺比赛的四名裁判。他这种做法让人不由对奥尔萨托有所怀疑。大多数人都不由立刻想到正是他把消息传出去的。他没有对奥尔萨托加以足够的保护,而最后人们则发现消息其实是从负责安排管理裁判外出执法的AIA(意大利裁判委员会)组织内部流传出去的。今后的解决办法也许是将相关事宜委派给CAN这样的外国独立私人机构来负责,不过今后人们将用什么眼光来看奥尔萨托?今后说起这件事人们记得的又会是什么?搞不好重要的人才会就此毁掉。”

  而除了科里纳在行政管理上的失误之外,他所挑选的裁判人选在比赛中所犯下的种种严重错误也成为了饱受各俱乐部诟病的另一个方面。周三的雨战确实给球员和裁判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过在比赛中裁判员所犯下的错误在赛后受到了来自俱乐部和球员的最多指责。

  “我宁可不做评论,不过很遗憾裁判确实有错误。在锡耶纳的时候他们越位两米多,那就算了,而这次阿毛里很明显是用胳膊停球的,我觉得这说不过去。需要好好了解一下我们的裁判指派员科里纳对此到底是怎么想的。”对于自己的球队在补时阶段被逆转输掉了比赛,AC米兰的副主席加里亚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地对于法里纳在执法AC米兰对巴勒莫的比赛时的失误表达了不满,,并表示必定要向责任者寻求一个解释:“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严重的错误,都是针对我们的处罚,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随后,阿毛里本人承认了自己的手球:“我当时想拿肩膀把球停下来,但看来我确实伸出了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是犯规了。不过如果进球的是AC米兰,我想没人会对这件事那么在意了。”

  不管怎样,AC米兰并不是唯一一个对于裁判的执法怀有怨言的球队,在几支主要的大球队中,和佛罗伦萨在刚结束的比赛中最终打成2-2丢掉了到手的胜利的罗马队对于裁判的表现也颇有微辞。尽管罗马队还是默认了最后的比赛结果(这也许和罗马至今仍然保持着联赛领头羊地位不无关系,尽管如今

国际米兰的积分已经追上了来,两支位于积分榜榜首的球队将于本周六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争夺头名的战斗),不过对于裁判在比赛中出现的错误和造成的影响,罗马人还是难免有看法。球队主教练斯帕莱蒂在谈起本场比赛中裁判所犯下的错误时显示了更多的宽容:“我们谁都有可能犯错。贝尔冈奇还是个年轻的裁判,很有希望,等他有了更多经验的时候应该会表现得更好。”不过因伤被迫下场的塔戴伊就没有这么好说话,他直言不讳地讽刺到:“我们的对手不仅是佛罗伦萨,还有裁判。”而皮萨罗则希望缓和目前的气氛:“过多的指责抱怨是没有用处的:是我们自己没有像往常一样表现出自己的水平。”

  此外,裁判的误判不止AC米兰和罗马这两例,热那亚球队的卢比尼奥也败在了裁判的判罚下。尽管并没有越线,巴西人却因为被判罚禁区外手球而被驱逐出场,在卡塔尼亚对恩波利的比赛中,马丁内斯的进球也与裁判的判罚失误有关,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不过不管怎样,如今意甲联赛的裁判们已经成为了被关注的重点对象,不管是确有其事还是过分夸大,在意大利,指责裁判的过失已经屡见不鲜。科里纳无疑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不过不管怎样,对于他来说,这已经不是今天才头一次遇到的事情了。

  (加里波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