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布称加图索应是AC米兰下任队长 道出心中最伟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马尔蒂尼不在,米兰队长是安布罗西尼。米兰按效力时间分派队长袖标的规则一直生效,可就马队退役后米兰的固定队长一职,普遍认为加图索希望最大。对此安布罗西尼非常冷静,“很多时候是里诺在踢,我没有,大家谈论他是未来队长无可厚非。我只关心目前这段日子,等待保罗,我会尽我的职责。队长袖标不沉重,因为在米兰,很多人分担了队长的责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

  安布罗西尼进入安切洛蒂王朝的主力阵容,对球迷来说从意外变成了习惯,如今他和加图索的作用不相上下,有时牺牲加图索,只要他在,米兰中场也能保证防守力度。马尔蒂尼之后,安布罗西尼就是最有米兰血统的球员了,从1995年效力至今,除了在维琴察的一年(1997/98),在米兰历史出场时间排行榜上,他位列21,赛季结束很可能跻身前15。

  上周六对帕尔玛是他效力米兰第301场正式比赛,而他自己统计那是第300场,“我回想起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被认为最有希望的少年,22岁打上主力,然后替补,伤病,重生。我无法忘记第一次在一线队出场的情景,那是1995年8月30日,米兰在佩斯卡拉踢

意大利杯,我那天上午正好在佩斯卡拉考驾照,考完后爸爸陪我到集训地。雨很大,可谓暴雨滂沱,卡佩罗让我替补出场,换下伦蒂尼,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4场替补后,11月对卡利亚里安布罗西尼迎来第一次联赛首发,但在他心里,这场主力还没有第二次出场联盟杯对萨格勒布鲁宾有纪念意义,“那也是我第一次在圣西罗亮相,太激动了。我出场时米兰4比0领先,巴乔被我换下时抱怨,他想进球,而我只想着别出错。”第一个进球来得很晚,第59场比赛,1998/99赛季米兰3比2桑普多利亚,“那是我最不可思议的一场比赛,也推动我们最终夺冠。禁区外我左脚射门挂入死角,如此进球我再也没进过。”

  如今安布罗西尼的头球,成为米兰关键时刻的主要得分手段,近几年屡见不鲜。但他对职业生涯的22个进球感到不满,“还能进更多的。”安布自认上赛季对

曼联是他最精彩比赛,2001年1月13日米兰0比4败给
佛罗伦萨
是最糟糕比赛。最佩服的球员是齐达内,“他技术出神入化,身体又好,抢他的球简直不可能。他是最近10年最棒的10号。”

  作为效力米兰的二号球员,安布罗西尼共经历了5位教练,他逐个点评,“卡佩罗专制强硬,塔巴雷斯高贵、有涵养,只是在错误的时间降临。萨基是足球界的奇才。扎切罗尼给了我信心。至于安切洛蒂,我永远感谢他,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靠近我,我曾对他有过很多看法,但随着时间流逝,我明白了很多事情。我不会忘记他为我做的一切。”

  对足球界的建议,安布和安切洛蒂、马尔蒂尼一样,提议废弃赛前封闭集训,“赛前一天半待在宾馆里有什么用?别只看身体,重要的是头脑,我们要对只有封闭才能集中精力的偏见宣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