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非常时刻亮出"非常救兵" 夺冠阵容外竟藏如此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埃拉、马特拉齐、齐沃等主力受伤,麦孔、科尔多巴、克鲁斯等人在冠军杯上停赛,国际米兰处于“非常时期”,在这样的时刻,国际米兰的阵容也发生了一些被迫的变化,一些过去被忽视的人们,开始扮演重要的角色。

  “铁板凳”变“铁主力”

  国际米兰3-0大胜桑普多利亚之后,积分攀升到了榜首的位置,曼奇尼仍在对阵容进行轮换,萨穆埃尔重新在联赛中登场,顶替布尔迪索,克雷斯波、菲戈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中,葡萄牙小将贝利75分钟替补登场还上演了处子秀,斯坦科维奇则得到了轮休的机会。

  而阵容换来换去,

国际米兰却始终有几个不变的“点”,前5轮打满5场的科尔多巴是一个,而最近4轮中,又多了一个A-塞萨尔。

  这位赛季前几乎没人看好的左脚将,竟然跻身进入国际米兰的主力阵容当中,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但这位巴西人不仅奉献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在OPTA的传球榜上,他的16次威胁传球竟在国际米兰名列第一,在整个意甲也仅次于托蒂(23次)。在成功传中次数上,塞萨尔也在国际米兰名列最高,而在意甲中,A-塞萨尔的传中成功率37.5%,仅次于托蒂(55.2%)、蒂索内(44%)、加洛帕(38.1%),这样的球员,曼奇尼有什么理由不用?他或许现在最后悔的是为什么没有把能打左前卫同时还能兼任左后卫的巴西人放入冠军杯的报名名单中,这恐怕是比阿德更后悔的一件事。不过这也不能怪曼奇尼,当初完全不被看好的塞萨尔进入了欧冠名单恐怕才会引起“任人唯亲”的更大争议,谁又能想得到塞萨尔这么出色呢?这可能是曼奇尼也没有想到的。

  不参加冠军杯,反而成就了塞萨尔在联赛中的频繁出场,本场比赛他的状态有些下滑,赛后意大利媒体责怪他上半时两次错过后排插上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毕竟巴西人的表现非常活跃,在攻防中都经常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上,在竞争中,他已经把索拉里、吉梅内斯牢牢压制在了板凳上。

  真正的“岩石”

  萨穆埃尔归来,国际米兰的防线骤然稳固,本场比赛,门将朱利奥-塞萨尔终于不再是国际米兰队中抢眼的人物了,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有谁希望自己的门将忙碌不堪呢?

  在本赛季初,人们盛传萨穆埃尔可能会转会尤文图斯时,阿根廷“岩石”就表示出了留守国际米兰竞争主力位置的决心,似乎是天意,很快的马特拉齐、齐沃相继受伤,萨穆埃尔在国际米兰的地位骤然重要,现在他根本不愁表现的机会。

  对费内巴切的比赛带轻伤上场,他仍然是全队表现最好的一环,随后,曼奇尼安排了他在对利沃诺的比赛中继续养伤,但或许如果阿根廷人上了,比分就不一样了。那场赛后曼奇尼猛批了自己的防线:“怎么可能被一脚普通的长传打穿。”布尔迪索被tgcom打了5分的最低分之后回到了替补席上,萨穆埃尔重新出现在了对桑普多利亚的首发阵容中。在OPTA的数据中,10次解围名列全场第一,其中,19分钟挡出卡拉乔洛的禁区前射门最为关键,当时双方的比分还是0-0,而4分钟后,就有了伊布的进球。tgcom称:“他是国际米兰防线的保证。”

  由于国际米兰优势太大,在比赛中萨穆埃尔并没有太惹人瞩目的表现,但纵览前5轮的记录我们看到,萨穆埃尔首发的三场比赛,国际米兰仅丢掉1球,现在,曼奇尼需要考虑的是,是否要让阿根廷人连续打三场比赛而不轮换了,因为对罗马的比赛是榜首大战,非常重要,而在冠军杯多人停赛的特殊情况下,萨穆埃尔则是别无选择的防线核心。

    视频集锦-伊布爆发国米大胜桑普 凌波微步眩目华彩

  (狄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