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AC米兰"被一人谋杀 他曾险毁掉整个意大利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2不敌巴勒莫,赛后,法里纳再次成为了人们争议的对象,他上一次被争议是在第三轮尤文图斯主场0-1乌迪内斯的比赛后,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吉利认为那场主场失利是由法里纳一手导演,加利亚尼则认为今天AC米兰输给巴勒莫是由法里纳一手导演。

  “第一个进球毫无疑问是误判,迪亚纳的位置越位,而阿毛里是用手停的球。”加利亚尼赛后明确的指出了这一点,阿毛里的手球(点击观看视频)谁都看得见,而加利亚尼提到的越位也确实存在,因为阿毛里传球的瞬间,卡拉奇已经扑到了他脚下,迪亚纳破门时,身前只有卡拉泽一名对方球员,按照越位的规则,进攻球员身前只有一名对方球员(无论他是门将还是场上球员)的情况下,就算作越位。误判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阿毛里用左臂上臂停球的同时,法里纳只在他身后5米处竟然没有看到!

  加利亚尼指出,上一场对锡耶纳的那个越位进球,也是的法里纳的“杰作”,但他也许忘记了02/03赛季,AC米兰客场对帕尔马的比赛,法里纳吹出了因扎吉的进球,直接导致AC米兰在与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的冠军争夺中提前掉队。

  奥多称那个争议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确实如此,此前的比赛,AC米兰完全控制了场面,除了西多夫的进球之外,西多夫在上半时、皮尔洛在下半时先后两次击中横梁,吉拉迪诺也错过了一次禁区内一对一的机会,内斯塔的头球和卡卡的横传均在门线被巴勒莫后卫挡出,此外冯塔纳还扑出了卡卡连过两人后的一个单刀球射门,之前状态不佳的卡拉泽有出色的发挥,埃莫森渐入佳境,这是AC米兰赛季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只是遭遇了那个争议判罚,一瞬间让天平掉转。

  由于“电话门事件”的影响,帕帕雷斯塔、皮耶里等一批名声显赫的裁判退出了意大利足坛,这直接导致了上赛季争议判罚突然增多,加利亚尼曾经表示:“一批新的裁判缺乏经验。”但法里纳绝不是缺乏经验的裁判的代表,而是昏哨的代表。上赛季,著名的卡塔尼亚主场对阵巴勒莫一战即是由他主哨,结果正是他的争议判罚引起了主队球迷的强烈不满,最后蔓延到暴力,导致经产拉齐蒂死亡,意甲停赛一轮,甚至整个联赛差点因此被宣告无限期停止,意大利还因此失去了2012年欧洲杯的主办权。

  法里纳还把他的昏庸带到了国际赛场,上赛季的

冠军杯巴塞罗那主场对阵切尔西一战,他向阿什利-科尔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之后,却把后者留在了场上,这导致了里杰卡尔德在赛后冲上球场向他问责--这是里杰卡尔德执教生涯的第一次对裁判失态。

  对着主队吹,对着豪门吹,以显示自己的公正,是法里纳一贯的做法,只不过这样的矫枉过正并没有为他带来更好的口碑,本轮之后,恐怕法里纳又要像上赛季的“拉齐蒂事件”之后那样,去意乙执法几轮了。

  (沈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